薄熙来之子当选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组图]
2009年05月10日 13: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当地时间5月9日,2009“大本钟奖”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评选揭晓,来自中国大陆的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学生会主席薄瓜瓜当选十大杰青之一。图中中间者为薄瓜瓜。中新社发 魏群 摄

资料图片:少年薄瓜瓜

中新社伦敦5月9日电二00九“大本钟奖”英国十大杰出华人青年评选今天在此间揭晓,来自中国大陆的牛津大学政治、经济、哲学学生会主席薄瓜瓜当选十大杰青之一。

今年二十二岁的薄瓜瓜,曾是英国著名的哈罗公学首位大陆学生,后又以优异成绩进入牛津大学,再次成为Balliol学院的首位大陆学生。他在牛津大学活跃推广中国文化,参与竞争最激烈的牛津联合会的选举,并用醒目的大字打出“中国人”一词。最终以多年来最高选票入选,成为第一位华人理事。

二00八年薄瓜瓜又当选为牛津欧洲事务委员会执行主席,在每年一度的大型活动上推出中国主题,成功策划举办了“丝绸之路”文化盛会。汶川地震后,他立即成立“牛津大学四川地震捐款委员会”,组织捐款超过一万五千英镑。

本次评选中另外九名当选者分别是:著名台球选手傅家俊;第一位制作英国电视系列片的华人,影视导演、编剧何雪怡;日本野村证券欧洲投资银行分析师孟明毅;Akur公司金融顾问,英国四十八家集团俱乐部董事会成员、青年破冰者英方主席廖锦扬;被称为“民间中华美食大使”的黄瀞亿;英国乃至国际时尚界的著名顾问古克·温;英国区议员中最年轻的华人成德仁;小提琴演奏家陈美;英国皇家建筑协会注册建筑师范铁。

此次由英国华人青年联会主办的评选活动,共推出了二十八名候选者,其中包括来自中国大陆的台球选手丁俊晖,足球选手孙继海、郑智,及演员汤唯等,但最终他们未能出现在当选者名单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魏群 李鹏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