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女专家:东风31甲射程上万公里 可有效核反击
2010年01月27日 08:1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中国] [导弹] [核战略] [洲际导弹]

资料图:东风-31A导弹发射车电脑三维图

一方面,在后冷战时代,保持庞大的核武库已经没有必要,那是冷战的遗留物,而且,为此付出的费用也是相当可观;另一方面,随着苏联时代的核武器逐渐达到最高服役年限、而新型号导弹又难以在短期内填补这个空缺,俄罗斯的核武器数量在未来若干年内将迅速下降,而对美国来说,不管俄罗斯怎么做,它都将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淘汰掉部分核武器。

所以,核裁军已成为美俄两国的既定国策,抑或说是无奈之举,并不受双方政治博弈的影响。两国之所以要重启谈判,主要还是基于政治理由,拟通过谈判推动、拉近、改善两国关系,并推动其他国家也参与到核裁军的进程当中。当然,俄罗斯也有借此限制对手、讨价还价的意思。

正因为美俄都有强烈的意愿,所以,此次谈判进展顺利。2009年7月初,美俄两国总统就签署了有关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框架协议,为两国下一阶段签署削减和限制战略武器条约规划了未来框架。该框架协议规定:美俄双方计划将战略核弹头削减至1500-1675枚,同时将运载工具削减至500-1100枚。

为了显示诚意,美国还在俄罗斯最为关注的反导问题上做了让步,9月,奥巴马宣布放弃在东欧设立导弹防御基地的计划。12月19日,美国和俄罗斯官员表示,双方就新条约的框架已达成协议,有关协议的细节可能还要多几个星期才能敲定。12月29日,又有一名美国高层官员透露:对于在明年1月结束谈判并达成条约保持信心。看来,我们有望在不久的将来见证美俄又一个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签署。

布拉瓦导弹试射频频失败——俄罗斯海基核力量的黑色之年

2009年,对于俄罗斯的海基核力量来说是一个黑色之年。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于7月15日和12月9日进行了两次试射,两次均以失败告终。迄今为止,“布拉瓦”已经进行了12次试射(含3次弹射试验和9次飞行试验),共有7次失败,而完全成功的据说只有1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