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女专家:东风31甲射程上万公里 可有效核反击
2010年01月27日 08:1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中国] [导弹] [核战略] [洲际导弹]

资料图:美国FAS网站对比两次阅兵出现的东风-31A和东风-31导弹

当然,同样是无核世界,此次因为出自美国总统之口自然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自核武器在美国诞生以来,这是美国最高领导人首次明确表示要在全世界全面消除核武器,而且美国要率先行动。作为拥有全世界最庞大、而且最先进核武库的国家,美国能够做出如此表态自然不同寻常,国际社会包括中国普遍给予了支持。

不过,也有不少人表示怀疑甚至反对,认为美国不可能真的放弃核武器,因为核威慑仍然是美国国家安全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国内对此也存在强烈的反对声音。

其实对于实现无核世界的困难,奥巴马自己也是心知肚明,他公开承认,一个无核武器的世界也许在他的有生之年是不能实现的,但是,作为世界上核武器最多国家之一并唯一在实战中使用过核武器的国家,美国在销毁核武器问题上负有“道义上的责任”。

的确,销毁核武器绝对不可能在当下或者可预见的将来实现,但我想,这不应该妨碍我们拥有这样一个长远的奋斗目标,并为此采取切实可行的步骤。只有这样,核裁军、核军控、核不扩散及核安全才有前进方向,才能不断取得积极进展,无核世界也才能最终实现。

美俄重开削减战略武器谈判—双方都有强烈意愿

美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于1991年签署,1994年正式生效,有效期为15年。为了在2009年12月条约到期之后两国能继续在法律框架内进行核裁军,2009年5月19日,美国和俄罗斯启动了新一轮削减战略武器条约的谈判。

重开削减战略武器谈判对美俄两国政治意义大于军事意义。事实上,即使没有谈判,即使达不成一个新的条约,美俄两国的核武器也会缓慢地减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