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船遭遇海盗袭扰 特战队员登船护航(图)
2009年10月17日 11: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护航编队]

10月14日,一名中国海军特战队员在亚丁湾上的“舟山”舰上参加射击训练。

“太吓人了!”程喜源向记者说起当时的情景,还掩饰不住心中的余悸。

为了能安全渡过亚丁湾这片危险海域,顺利到达目的地埃及,程喜源想到了正在这里护航的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几经周折,“EKI”号商船在12日黄昏刚驶入亚丁湾,就联系并看见了来自祖国的“徐州”舰。

不能再让船员们担惊受怕了!刚刚登船的特战队员在船长的带领下迅速熟悉了船型和各种防护措施,之后又立即召开了情况分析会,明确了值更地点和方式。针对商船干舷较低、易被海盗袭扰的实际,他们决定白天由1名特战队员负责在甲板上巡逻,晚上由2名特战队员各在驾驶室左右舷瞭望、警戒。

亚丁湾的夜越来越黑,天空中开始显现美丽的璀璨星河。在驾驶室两侧,特战队员刘鹏和李锐却无暇欣赏这迷人的亚丁湾夜景。他们手持自动步枪,来回在舰桥各个部位巡视,双眼警惕着浪花翻滚的海面,每30分钟向“徐州”舰报告一次情况。

夜间是海盗袭击商船的高发时间,再加上海盗船隐蔽性、机动性都很强,特战队员只能绷紧了神经,哪怕是海面上一点点儿微弱的灯光,他们都要用头盔夜视仪、红外瞄准镜等设备进行仔细观察、确认。

“吱…”驾驶室通道的门开了,厨师张翔出现在特战队员面前,手里端着两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辛苦了吧,小兄弟!快来填一下肚子”。张师傅格外热情。

这是护航官兵自起航3个月以来第一次吃到汤圆。刘鹏和李锐2名特战队员非常感动。一人吃、一人值更,此刻是13日凌晨2时(北京时间7时),一碗汤圆温暖着这2名护航战士的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