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船遭遇海盗袭扰 特战队员登船护航(图)
2009年10月17日 11:3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护航编队]

10月14日,一名中国海军特战队员在亚丁湾上的“舟山”舰上参加射击训练。

新华网亚丁湾10月16日电 (新华社记者 郭刚 人民海军报记者 张庆宝、王毅)黑夜里不灭的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特战队员随船护卫“EKI”号商船记事

随着印度洋季风的减弱,亚丁湾又恢复了往日的风平浪静。金秋10月,在这片宽阔的“黄金水道”上,每天来自世界各地的商船来回穿梭,异常忙碌。已在此护航近3个月的中国海军第三批护航编队的全体将士一如既往地坚守着岗位,守护着这片海域的安宁。

“祖国万岁”“感谢人民子弟兵”“感谢亲人”……10月12日18时30分(北京时间23时30分),一阵欢呼声在宁静的亚丁湾东部海域骤然响起。上海联瑞公司“EKI”号商船上16名中国船员列队甲板、热切欢迎着搭乘小艇上船的特殊“客人”——4名全副武装的中国海军特战队员。

夜色如墨,“徐州”号导弹护卫舰桅灯闪烁。随舰的中国海军特战分队4名特战队员迅速搭乘舰载小艇,在夜色中劈波斩浪,熟练地登临了附近海面等候多时的“EKI”号商船的甲板,执行随船护卫任务。当船长程喜源紧紧握住护卫小组组长曹振杰的手时,紧张的心情才得到些许缓解。

原来,就在12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6时),商船行驶至阿拉伯海某海域时,瞭望人员发现4艘快艇从左右舷两个方向高速逼近。

“发现疑似海盗船!”“EKI”号商船上反海盗警报瞬时响起。顿时,睡梦中的船员立即集合在舰桥,准备用消防枪、水龙头带等设施进行自卫。1海里、8链……快艇疾速接近。此刻,在船长程喜源的指挥下,“EKI”号商船开足马力,在海面上划出了一个“S”型航线逼迫小艇无法靠近。此时恰逢驶来一艘大商船,海盗船误以为是军舰,不甘心地掉头离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