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乌克兰心脏将使“猎鹰”具备超音速能力
2009年10月12日 11:14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教练机] [L-15]

AI-222K-25F发动机

据俄罗斯《航空港》网站报道,乌克兰扎波罗日“伊夫琴科-进步”发动机制造设计局将于10月份向中国洪都飞机公司交付两台AI-222K-25F发动机,用于装备后者研制的L-15“猎鹰”教练机。在装备该型发动机后,中国的L-15将首次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

据悉,乌中双方在不久前举行的北京国际航展期间签署了向洪都公司提供AI-222K-25F发动机的合同。有消息人士指出,双方自2005年起便开始就提供该型发动机展开接洽。按照合同约定,乌方将负责AI-222K-25F涡轮喷气发动机的研制、测试和定型工作。有消息称,中国今后采购的AI-222K-25F发动机数量可能会高达200-300台。

“伊夫琴科-进步”发动机制造设计局发言人指出,中国方面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够替换老式DV-2发动机的产品。DV-2是前苏联伊夫琴科设计局与捷克斯洛伐克联合设计的,现在由斯洛伐克生产。捷克的L-39教练机上装备的便是该型发动机。数年前,中方获得了DV-2的生产技术。但该发动机推力较小,无法使L-15突破音障。

作为中国目前制造的最为先进的、同时也是第一种双发双座超音速教练机,L-15装备了数字化的飞行控制系统,能够帮助飞行员掌握驾驶第三和第四代战斗机的驾驶技术。

需要提醒的是,俄罗斯雅克夫列夫设计局曾参与了L-15的前期研制工作。有分析人士认为,这或许正是L-15与俄制雅克-130在外形上非常相似的一个原因。

目前,中国仍在对L-15进行测试。按照计划,配备乌克兰AI-222K-25F发动机的L-15将于2010年投产。此外,中方目前还在研制一种装备了加力发动机的L-15,这种版本的教练机预计将在2011年研制完毕。除上述两种版本外,中国还在研制一种单座版的L-15。

L-15的起飞重量为6.8吨,最大飞行马赫数达1.4,升限超过16000米,装两台涡轮风扇发动机,具有第三代战斗机的典型气动力

布局。该机具有较好的可靠性和维修性,设计使用寿命达10000飞行小时,使用寿命为30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