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大权频换手机 巴拉达才是塔利班真正指挥官
2010年02月16日 13:26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有现代领导风格 宽待下属不生气

然而,在塔利班武装成员不愿以任何方式批评奥马尔的同时,他们又明白地表示巴拉达的指挥更现代和更有效率。他们一般认为巴拉达采取的是更开放、更好协商、更共识取向的管理,而且比奥马尔有耐心。

“ 巴拉达不会在不了解和调查问题的基础上发布命令。”一位今年3月曾见过巴拉达的匿名塔利班指挥官说,“他有听完你说话的耐心,不会生气和发脾气。”

这就引起了另外一个问题:美国和阿富汗当局或许能够尽力与巴拉达达成一个协议。巴拉达的影响力表明他与奥马尔不是完全一样。回到2007年,据目前居住在喀布尔的塔利班前内阁部长穆尔维·拉赫马尼说,巴拉达当时授权一个塔利班代表团与卡尔扎伊接触并提出和平建议,甚至还支付了他们到喀布尔的旅行费用。

那次接触虽然失败,但是今年早些时候,另外两个塔利班高级成员分别与总统卡尔扎伊的哥哥接触,提出和解建议。据塔利班内部消息,很明显这得到了巴拉达的同意,不过据说和平动议很快就被废止。

日前,当记者与卡尔扎伊的哥哥求证此事时,他没有否认这样的接触,只是说:“这是个非常敏感的时候,很多事情还在进行中。”巴拉达与卡尔扎伊属于同一个普什图部落,但他公开嘲笑和平努力,称之为瓦解塔利班组织的计谋。但是这不能否认巴拉达有达成和平协议的动力。

巴拉达拥有很多资源把塔利班重建为一个有效的战斗力量。因为至少过去三年,奥马尔在组织内部没有掌管日常事务。奥马尔最近的一次露面是在去年12月,当时以他的名义发表的两份声明称,与阿富汗政府的和平谈判是空穴来风,同时重申要求美国和北约部队全部撤出阿富汗。

一些塔利班成员推测奥尔马可能已经死亡,尽管他长期的朋友巴拉达不承认这件事。巴拉达在电邮中对记者说:“他健康而且老当益壮,不仅参加而且现在正指挥着塔利班。”

美军情报官员们不能证实奥马尔的健康状况,但是他们相信他仍然活着。前塔利班政权的外交部长毛拉·穆塔瓦基说:“奥马尔授权给巴拉达负责,奥马尔的思路和政策以一种安全的方式在运作。 ”

4与奥马尔共生死 传同娶一对姐妹

早在抵抗苏军时期,巴拉达就与奥马尔一起并肩作战。在战争中失去一只眼晴的奥马尔,以火箭推进式榴弹打击苏军坦克而闻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