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大权频换手机 巴拉达才是塔利班真正指挥官
2010年02月16日 13:26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巴拉达也对记者表示:“这种谈判我们看不到有什么好处。”

8内部有权力斗争 为了地位不和谈

当然,为了保住权力地位巴拉达目前也不会提出和谈。尽管他在塔利班内部的竞争对手目前已经所剩无几。其中四个资格老的,两个被巴基斯坦军方俘虏,两个被美军打死。

其中最知名的是2007年在美军突袭后身亡的达杜拉·阿洪德。早在上世纪90年代,巴拉达就对达杜拉不计后果的野蛮行径不满,而同时达杜拉又鄙视巴拉达的谨慎以及憎恨他与奥马尔的亲密关系。

据塔利班一些消息来源称,在奥马尔隐身后,达杜拉要求财务总管巴拉达拨出资金重组武装。巴拉达以分散游击尚早为理由拒绝了他的请求,并劝他去卡拉奇办学。

达杜拉拒绝了这个建议,自己拉了一支武装深入坎大哈一带活动。到2006年他成为塔利班武装里最让美国人畏惧的一支力量。巴拉达手下的一些人甚至跑到他那里要资金或谋职位。达杜拉在他的营地里公开接受采访,公布训练自杀袭击者和处决间谍的录像,甚至公开与“基地”组织成员会面的录像。

巴拉达命令达杜拉低调下来,但是他拒绝了。一位消息人士引述达杜拉的话说:“让我做想做的事。我要武装阿富汗全国。”

导致他死亡的那次美军袭击,显然是内幕情报所为。而且他弹痕累累的尸体还被坎大哈省长作为战利品展示。事后,达杜拉的弟弟称是巴拉达派人杀死了他哥哥,不过他却被赶出组织,并在一个月内死于巴基斯坦监狱。

巴拉达当然知道他现在的权力还是来自于奥马尔,否则他不可能把所有指挥官整合起来。

拉赫马尼说:“他与指挥官们的权力斗争还会继续下去。”许多塔利班成员说他们希望奥马尔发放新的录音,证明他没有死。不过至今没有下文。拉赫马尼又说:“我认为奥马尔还活着,但也许只是名义上的。”

就目前而言,这可能正是巴拉达所想要的局面。

·本版编译 杨清华·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