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大权频换手机 巴拉达才是塔利班真正指挥官
2010年02月16日 13:26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奥里克·阿加是负责村民投诉的官员,这是一种高难度的工作。与杀死外国军队士兵的数量相比,塔利班自杀袭击和简易爆炸装置伤害了更多的平民。一些指挥官不与士兵的家人和村民分享绑架和路边收费得来的金钱利益。为了阻止这种行为,现在塔利班战斗单位被要求报告所有的收入资金去向。巴拉达规定得到报酬必须有战斗的录像证明。

如果需要的话,巴拉达本人也会参与到地区具体事务。扎布尔省指挥官说,今年早些时候他鼓足勇气寻求巴拉达的帮助。因为他在该省的三个同僚为地盘自相残杀的兴趣比抵抗美国人还浓。其中两人还企图推翻塔里班任命的省长。

这名扎布尔的指挥官之前从未见过巴拉达,而且也不敢想象事情会被认真处理。但是在三个星期之内,他就被召到巴基斯坦的奎达与巴拉达面对面交谈。

“他认真地听取我的抱怨和建议,问了一些问题,然后表示会采取措施解决。”结果二周内问题就明显地得到了解决。

巴拉达解决的办法不是替换其中一个指挥官,而是从邻省调来一个新的得力省长;巴拉达同时划定每个指挥官负责的地盘和他们在公路设卡收费的路段,同时下令所收费用平等分享。“我与他会面确实没有空手而回。”扎布尔省指挥官如此说。

7抵抗策略有效果 美军一度很无奈

巴拉达也对塔利班大的政策方面作出决策。在2007 年年尾,他下令对美国和盟军的后勤补给线实施重点打击,而且把战线推到城市,特别是首都喀布尔。

这种策略有一定效果,美军驻阿高官一度无可奈何。今年春天,巴拉达又提出了代号“胜利”的战斗计划。塔利班内部的消息人士称,新的攻击目标是此前安全形势较好的昆都士等三个省,那里是美军通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进入阿富汗的运输线。巴拉达还命令高级指挥官一年至少有两个月在阿富汗与一线士兵一起战斗。

塔利班抵抗造成的美军伤亡纪录不断被刷新,据统计,今年已经有120名美军士兵阵亡,而2008年全年的死亡数字是155人。

巴拉达作为一个将军会不会是一个和平制造者,现任和前任的塔利班官员意见不一。低级指挥官阿洪德说:“我感觉他不像奥马尔那样强硬。”

塔利班前高级情报官毛拉·哈姆杜拉同意这个观点:“他不是其他指挥官那样的极端分子。如果举行谈判的话,巴拉达是一个最好的谈判对象。但是,现在塔利班领导人认为谈判只会瓦解自己,这也是美军指挥官或多或少承认的事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