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大权频换手机 巴拉达才是塔利班真正指挥官
2010年02月16日 13:26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军士兵拿着仪器在一个洞穴搜寻塔利班的武器库

他的健康状况如何?

他身体健康、老当益壮。

美国和阿富汗当局说你和你的指挥官在巴基斯坦的奎达指挥?

这是无稽之谈。我们的行动是在阿富汗境内。

塔利班成员是否与卡尔扎伊政府有秘密谈判?

没有一个塔利班成员卷入这样的接触。

某个时候你是否支持谈判?

谈判的议题是什么,会有结果吗?我们与美国基本的问题是他们侵略了我们的国家。他们提出谈判,希望抵抗组织投降。我们看不出这种谈判有什么好处。

如果要谈的话你会提出什么条件?

基本的条件是外国军队撤出阿富汗。

如果切割与“基地”组织的联系是和平协定的一个条件,你会这样做吗?

我们会在国家利益基础之上作出决定。

1与美军直接交手 危险性超奥马尔

2009年7月2日,当4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突入赫尔曼德河流域时,被称为塔利班二号人物的毛拉·阿卜杜勒·加尼·巴拉达召集地区高级指挥官开了一个紧急会议。

会议地点在巴基斯坦南部,离阿富汗边境不远,刚好在美军不能抵达的安全区域。巴拉达对与会者说他只强调一件事:在尽力消耗敌人的同时尽可能小的减少自己的损失。

他下令,不要为守住地盘与火力超强的美军正面对抗,尽可能地使用游击战术。他特别警告指挥官要对自己部下的生命负责。“把武器放在背上和摩托车上。”他劝告说,“美军有更强的实力,但是我们有更强的信仰和承诺。”

此前,人们鲜有听闻巴拉达这个人。因为塔利班最知名的领导人是毛拉·奥马尔,美军捉拿他的赏金高达1000万美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