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形象登上“门神画”(组图)
2010年02月11日 17:20国防部网站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大妈赶集采办年货时,特意买了这对解放军的“门神年画”欧阳治民摄。

解放军“门神年画” 欧阳治民摄

国防部网站2月10日云南电洪涛、袁尧、欧阳治民报道:一左一右,两名解放军战士挥刀策马,奔腾驰骋,威武豪迈之气冲透画面,呐喊之声如在耳畔。

这幅翊翊如生的图画,贴于彝族老大妈李珍树家的大门。新春将至,笔者随成都军区某高炮团抗旱救灾部队到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鹿城镇山嘴子村救灾时,恰遇李大妈兴冲冲地张贴年画,画中图像让笔者颇感新奇。

“靠天靠地,求神拜佛,都不如咱解放军靠得住!”李大妈指着远处正忙碌的子弟兵说:“解放军才是咱老百姓真正的‘守护神’!”

此言不虚。2008年11月,楚雄地区发生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灾害,造成道路断绝,通信中断,李家老少6口全被困深山。危急时分,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官兵冒着生命危险,翻山越岭将他们背出山,救回一家人性命。2009年7月,楚雄发生6.0级地震,李家房屋受损严重,又是这个部队给她家背来粮食和帐篷,并帮她抢救被埋财产、抢收烤烟和修缮房屋等。

这次50年一遇的旱灾,让李大妈所在的这个偏远彝族村又一次蒙受损失:全村约210余亩烤烟、苞谷、小麦等农作物有23绝收,人畜饮水也十分困难。李大妈家的几亩庄稼已奄奄一息,生活用水也要到10多公里外的山沟去挑,家里的牛羊牲畜干渴难耐,眼看就熬不住了。

让李大妈感动和惊喜的是,子弟兵又一次来到了村里。自2月7日始,某高炮团官兵每天运来8吨近200桶饮用水,极大地缓解了村民饮水难题。不仅如此,官兵们还帮助村民浇灌麦苗、开挖渠道、铺设水管,将山泉水引到了村头。

“这是解放军送来的救命水啊!”李大妈有感于解放军逢难必救的恩德,今天赶集采办年货时,特意买了这对解放军的“门神年画”:“解放军才是我们真正的守护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