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大权频换手机 巴拉达才是塔利班真正指挥官
2010年02月16日 13:26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长达十数年的战斗中,他们还在奥马尔的家乡地区活动,在那里巴拉达是奥马尔手下的一名军官。据说他俩还同娶了一对姐妹,尽管有人否定这种说法,但还是承认他们的友谊胜过任何家庭关系。

在苏军撤退及傀儡政权倒台后,奥马尔在家乡与巴拉达尝试安定下来经营他们的学校。但是由于他们不满当地军阀绑架和强奸当地村民,奥马尔率领三十来人的武装起来反抗,巴拉达就是其中成员之一。

奥马尔领导的这个运动最后控制了阿富汗大部分地区。巴拉达先是在他的坎大哈总部担任左右手,后任西部军区的司令官,接着又担任了首都喀布尔的警备司令。

穆塔瓦基说巴拉达是奥马尔最信任和最重要的军事指挥官。2001年11月,在美军轰炸坎大哈时,是巴拉达开着摩托车把他的老朋友转移到深山的安全地区。

5出行诡秘带印章 车上下达任免令

巴拉达现在不但没有办公室,也没有固定的居住地。他每天工作18个小时,很少在一个地方睡两次。巴拉达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边境一带与他的高级官员和指挥官会面。尽管受到美军先进的电子设备的追踪,巴拉达依然使用手机,不过频繁地更换SIM卡。

塔利班这位事实上的领导人出行非常简单,由一名长期的助手开一辆小车行动,带着一些文具和垮了台的塔利班政权印章。

在车上,巴拉达给指挥官书写命令、安全口信、资金分配,以及平息争议,发出人事任免令等。偶尔他会到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市,在那里塔利班有一个生意运作的网络,但是他几乎不去白沙瓦,那里离阿富汗较远,相对不安全。

6管理像部落首领 具体事务也参与

巴拉达就像一个普什图族部落首领。他不仅坐下来与高级官员交谈,还同下级指挥官和部落长者交流。当他遇见平民时,不管身分如何,他都流露出一种放松的、传统的、甚至恭敬的方式。

巴拉达在开会时还时常做笔记,并引用奥马尔的讲话。塔利班消息人士说,巴拉达在会议上,会征求与会者意见,最后达成共识。他作出了特别的努力以取得普通阿富汗人的支持:在过去的一年,他已成立了两个新的委员会,一个处理指战员投诉,另一个处理与村民的不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