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9日席卷内地 局地将有暴雪
2010年01月07日 07:40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本周末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从新疆北部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首都北京有望在后天迎来2010年的第二场雪。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最新消息,后天华北部分地区会迎来一场小到中雪,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中部偏东、河北北部、北京、天津等省区。预计此次降雪持续时间较短。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预测,9号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从新疆北部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受其影响,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区还会出现一次降水过程。降雪量比较大的地方可能像江苏、安徽、河南、湖北,都有可能出现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到暴雪这种级别。

孙军同时表示,由于前一次冷空气引起的降温十分明显,气温已经处在较低的水平,9号以后降温幅度将明显减小。新疆、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这些地区的部分地区可能会有10到12度的降温。冷空气下到南方地区,降温一般是在6到8度。中央气象台也提醒大家防范风雪,做好保暖和安全措施。

相关报道:

未来3天南方地区持续低温 新疆北部有大到暴雪

北京气温跌至近40年来最低值 周五还可能降雪

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中东部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天气影响:

寒潮袭用电负荷创新高 拉闸限电从华中扩至华东

全国19个省1274.71万亩蔬菜因低温雨雪天气受灾

暴雪致农产品等价格上涨 通胀风险加大

内蒙古4盟市遭雪灾3万多只羊被冻死

湖南东洞庭湖冰雪覆盖 候鸟觅食难

出行提示:

大雪大雾导致浦东国际机场近百架航班延误或取消

截至6日全国9条高速公路局部因路面结冰封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玉蕾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