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19个省1274.71万亩蔬菜因低温雨雪天气受灾
2010年01月06日 15:4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月6日15:00,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巡视员隋鹏飞、种植业司副巡视员周普国、畜牧业司副司长杨振海做客新华网,介绍农业部门全力应对暴雪寒潮情况。

[农业部种植业司副巡视员周普国]这次1月初的影响不是太大,主要的影响是11月9日到12日的降雪对我国的蔬菜影响比较大。

10月31日以来,我国连续6次遭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和南方地区相继出现低温雨雪天气,对蔬菜生产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11月9至12日低温雨雪天气来势猛、降水量大、时间集中、范围广,给蔬菜生产和供应造成较大影响。

据我部11月17日农情调度,山西、河北、河南、山东、陕西、湖北、江苏等19个省,因低温雨雪天气,蔬菜受灾面积1274.71万亩,占在田蔬菜的20.2%;成灾面积350.22万亩,占5.6%;绝收面积58.96万亩,占0.9%。对当前有一定的影响,当然长期来说我们还是有保证的。预计受灾蔬菜减产约519.93万吨,占预期产量的3.6%。其中露地蔬菜减产307.06万吨,设施蔬菜减产212.87万吨冻死蔬菜秧苗13.45亿株,占灾区育苗总数的1.2%,将影响今冬明春30多万亩菜地的正常栽种。灾区蔬菜生产和育苗设施损毁严重,共损毁温室大棚88万亩,占1.4%。海南省是我国冬天最大的菜园子,今天比去年增加了很多,广东、广西秋冬菜也比去年有所增加。

[农业部市场信息司巡视员隋鹏飞]我再补充一下。因为我们的面积基数在这里摆着,所以种植面积有所增加,生产的结构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这种结构是有利供应的结构,比如说北方的设施蔬菜增速是6%以上,这是档次比较高的、生产比较有保障的。作为南方来说,特别是海南,大的冬菜供应基地面积和生产状况根据我们最近的调查是增加的。这个月底,海南、云南,特别是海南的菜,包括广东一部分的菜,会有大量的上市。农业部已经决定了在1月22日要组织北方的重点批发市场到海南去进行现场的产销对接,把大的南方菜源基地和北方大的市场对接上,蔬菜供应是有保障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