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近30万人次
2009年10月10日 01:43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拉萨10月9日电(记者拉巴次仁)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9.54万人次,同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14.96%。

“十一”期间,不仅雪域高原绚丽的自然风光和神秘的历史文化吸引越来越多的四海宾客,具有藏民族传统饮食文化特色的藏餐也受到客人们的青睐。

香醇的青稞酒、甘甜的酥油茶、美味的虫草牛肉、独特的牦牛舌……这是记者在拉萨大昭寺广场附近的“宫廷”藏餐里看到的情景。节日期间,身着节日盛装的藏族百姓和海内外游客在这里享受着美味的藏餐。“这里的一切无不散发出浓浓的雪域风情。”来自北京的游客周静边品尝美食边说。

纳木错湛蓝的湖水边,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景。纳木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海拔4700米,是西藏三大圣湖之首,也是藏传佛教著名圣地。它像一颗晶莹的宝石,镶嵌在万里羌塘草原上。

来自山东的郝志彭是一名自驾车游和摄影爱好者,“十一”黄金周期间,他和10多名朋友驾驶越野车来到纳木错旅游。

“我喜欢摄影,喜欢这里的圣湖,更喜欢这里的人们。”郝志彭一边向朝圣的信徒挥手问好,一边兴奋地拍照。他说,这次“十一”长假到西藏旅游收获不小,他拍摄了大量民风民俗照片。

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介绍,“十一”黄金周期间,西藏共实现旅游收入1.1亿多元,同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36.27%。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拉巴次仁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