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打黑除恶推向纵深 警方回应打黑系列案不实传言
2009年10月16日 07:40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龙网10月16日0:20分讯 (数字记者 阙影) 目前,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向纵深推进。10月12日起,相继开庭审理了杨天庆和谢才萍等涉黑涉恶系列案件,引起社会各界和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考虑到为确保侦查、起诉和审判的公平、公正,不受干扰,警方和相关负责人自打黑除恶斗争开展至今,未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但近日来,有媒体对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涉黑涉恶系列案件的被告人做了不实报道,引起网民和读者的误解。15日晚,华龙网记者就相关媒体报道的警方举办打黑除恶图片展和谢才萍包养16个情人的消息,向警方求证,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宣传处长刘琨给予了回答。

记者:目前,网络和社会上盛传重庆市公安局举办了一个公开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图片展,请问真实情况如何?

刘琨:没有这样的事。最近,根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公安打黑除恶工作的要求,我们有一个内部汇报资料图板,这是根据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报情况需要而进行整理的,并有选择地接受纪委、机关工委、公、检、法、司等单位及部分领导观看,以便于了解和办案。另外,也是为了开展内部警示教育,我们组织了内部民警和机关干部接受教育,从未向社会公开展出。

记者:最近有媒体报道称“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头目谢才萍(文强弟媳),包养16个情人”的消息,是否属实?

刘琨:从警方在侦办案件中掌握的情况来看,谢才萍包养26岁的同案组织成员罗璇,是属实的。其包养16个情人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系媒体记者个人主观臆测,未向警方核实,擅自对外发布的消息。我们希望媒体在发布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消息时,应以权威部门公开发布的信息为准,切不可道听途说,以免影响案件的侦办和审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阙影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