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披露杨天庆黑社会组织闹市乱刀杀人等罪行
2009年10月13日 02:05华龙网-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天庆(左一)等被告人在庭审现场 新华社

杨天庆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帮人闹市公开杀人;当众吃下一只死苍蝇,以此要求餐馆老板10万元“私了”;霸占数家渣场,强行渣场高价倒渣……昨天,市公安局披露杨天庆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为非作歹的种种罪行。

暴徒行凶血溅闹市

抽丝剥茧抓住凶手

警方介绍,杨天庆团伙案由一起刑事案件牵出来——

今年6月26日下午3点半,北碚区辽宁路新村67号楼下停车场,某娱乐会所老板梁益平像往常一样准备驾车出行。他刚要关上车门,突然冒出几个杀气腾腾的男子,拉开车门,挥刀猛砍,仅两三分钟,梁老板身中17刀,左手被砍成数段,鲜血淋漓倒在车位上……

还未等目击市民反应过来,几个杀手已作鸟兽散,其中两人在附近跳上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逃匿。梁被送到医院,抢救无效,当晚死亡。

民警火速对案发现场展开地毯式勘查,找到了被丢弃在现场附近的砍刀,在受害人车上、以及遗留于现场附近可能用来包裹砍刀的报纸上提取了可疑指纹。经反复走访周边群众,警方从7名现场目击者口中基本还原了案发时的整个过程:两名凶手从6月22日开始,就在梁益平的住家附近对其跟踪、踩点,逃跑时乘坐一辆渝B黑色桑塔纳轿车,逃逸方向是北碚区辽宁路。

6月28日,市公安局将该案列为打黑除恶挂牌案件进行侦办。鉴于北碚区公安分局黑恶保护伞凸现,且打击不力的情况,市公安局当即决定,此案由市公安局主侦,沙坪坝区分局主办,采取多种侦查措施,全力侦破此案。

案发30小时后,嫌疑人露出的一个个破绽被专案组紧紧咬住:杀手、望风人、现场组织人、外围指挥人明晰起来,一个涉黑团伙逐渐浮出水面。7月5日,专案组发出收网命令,民警兵分数路,从长寿、巫山、西安等地抓获多名嫌疑人。

歌城老板半途撤资

合作双方产生纠葛

雇凶杀人的嫌疑人李显光,与死者梁益平曾是生意场上的朋友。

49岁的李显光早年在北碚区澄江镇靠开卡厅起家,在经营灯红酒绿的吃喝玩乐间积累了一整套发迹致富的经验,为追求更大利润,2003年,他与梁益平(外号梁山猪)、肖某三人合资经营北碚某娱乐会所,梁入股份额40%,李、肖二人各出资30%。3人口头约定该会所全权交给李显光打理,梁、肖两人则当跷脚老板年底分红。同年10月17日会所开业,生意红火,但梁益平这边开始出现的“状况”给经营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因嗜赌如命,梁益平经常输钱后直接到会所柜台上找出纳拿钱。甚至有几次被放水公司的马仔押到会所逼债,此举引起李显光不满。到了年底分红时,被扣除的红利自然不少,身为会所大股东的梁益平开始对李显光产生腹诽,认为李不耿直。加之梁益平一个绰号叫“四妹”的朋友在会所打工期间,依仗与梁的密切关系,在会所里俨然以老板姿态发号施令,此举再次引起李显光不满。梁、李两人大光其火,矛盾冲突不断升级。

2007年10月17日,有意另起炉灶的李显光,在北碚与人合伙又新开张一家会所,李显光找梁益平要求退出他的30%股份,梁不答应。李见拿不回股份,就将会所的8万元现金带走。李显光的新会所开张大吉,老客户很快被吸引过去,从而导致梁益平会所的亏损,从此梁益平逢人便口出恶言,恣意贬低李显光,两人矛盾达到白热化。

两人矛盾不断升级

生意伙伴雇凶杀人

今年3月的一天,喝了酒的梁益平走进李显光办公室,要求对方承担其老会所亏损费用,李不给。梁益平大吵大闹一通后被人劝走。过了一会,梁益平夹了个手包再次到李显光的办公室大闹……事后,李显光的朋友对他说,梁益平离开时,曾咬牙切齿吵的吼道:“老子包里有枪,弄死你!”

李显光感觉自身安全深受威胁,心情郁闷,多次找渝北“道上”的朋友杨天庆诉苦。一天晚上,在李显光的会所里,杨与李显光等人在一起唱歌、吸食毒品时,李显光又提起了与梁益平的事。这一次,他要杨天庆帮忙砍杀梁益平,并明确交代了要砍杀的部位,要求把梁的脚杆砍掉,让他生不如死,同时交待杨邀约北碚以外的人实施。

杨天庆手下有一帮喽罗,专接“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生意。杨当时正准备到北碚“发展”,而随着会所的生意越做越大,李显光也觉得需要一个“拳头硬”的人来罩场子。今年春节,二人一拍即合,李显光还答应会所扩大后让杨天庆入股。如今“朋友有难”,杨天庆一口应承下来,帮其解决。

黑道杀手进驻北碚

寻找机会夺人性命

今年4月,杨天庆通知团伙里的二号人物何彭裕到江北一咖啡厅,告知:你去找几个不是北碚本地人的兄弟,把梁益平的脚打断。杨天庆交给何彭裕1万元现金作前期费用。他同时让何专门购买了一部手机和电话卡,让其与他单线联系,安排了专门接送杀手的车辆。何随后约曾川、刘成虎、刘渝、李渝、邹猛、胡新、吴朝林等黑道杀手,租房进驻北碚,四处寻找梁益平。

4月29日晚,杨天庆在李显光的会所意外发现了梁益平,打电话通知何彭裕带人到会所守候,因梁益平身后有保安,加之突然停电,他们只能放弃了这次砍杀的机会。事后,杨天庆认为何彭裕年龄过大、办事不力,又把组织实施行动交给得力干将曾川指挥,他还鼓动参与者:把事做成了,25万大家分,我一分钱不要。之后杨天庆找到李显光要了2万元,作为杀手们的食宿费用,为便于行动,他还亲自到北碚租了3套房屋给曾川等人,直至“6.26”乱刀砍杀梁益平命案发生。

经查明:参与“6.26”雇凶杀人案的凶手大都是有犯罪前科的无业闲散人员,其中刘渝,2002年,因抢劫被江北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满释放;刘成虎因盗窃被判刑4年,在崇州监狱服刑至2000年刑满释放,后又因犯罪成为网上逃犯;杨天庆、简绍坤、曾川三人分别因故意伤害,故意杀人,非法买卖枪支成为公安机关网上追逃的目标。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天庆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