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北京现市民申办出入境证件高峰 9日受理6600余件
2009年10月10日 08:56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讯 据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透露,10月9日,长假过后第的一个工作日,全市各出入境接待大厅迎来了首个市民申办出入境证件的高峰。

据统计,10月9日,全市受理公民申办各类出入境证件6600余件,比9月9日上升27%。其中,申办赴台证件、申办赴港澳旅游业务上升幅度居前二位,占到总数的79%。海淀、朝阳、东城接待大厅为全市受理量占全市前三位。

据分析,一是部分市民利用节后出国境旅游及国际航线价格下调的机会,申请出境证件出境旅游。二是部分企管人员因长假暂时搁置出行工作计划,节后加紧申办出入境证件,赴境外进行相关商务活动。三是随着两岸文化交流、商贸往来日益频繁,应邀赴台人数上升幅度日益明显。四是部分台湾同胞选择继续在京旅游观光,感受建国60周年欢庆氛围,申请延长在京停留期限。

当日,多名市民申办了换发护照业务。据了解,部分市民因自己的护照有效期不足半年,节前到驻华使领馆申办签证时遭到了拒签,故节后换发护照。

另据了解,长假期间期间,出入境管理处针对特殊情况,为符合条件的6名市民加急办理了出入境证件。其中,为4名因赴外就医等紧急情况的市民办理了出国证件。特别是,为紧急赴台参加演出的京剧名家梅葆玖先生和叶金援先生办理赴台签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