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10月10—12日)天气预报
2009年10月10日 07:22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降雨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009年10月9日17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年第17号热带风暴“芭玛”的中心9日中午进入我国南海东部海面,9日17时其中心距海南三亚东偏南约1050公里(北纬17.3度、东经119.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12~13日向我国海南东部到广东西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9日晚上到10日白天,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部海域及东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

另外,今年第19号热带风暴“尼伯特”于9日14时生成,14时其中心位于关岛北偏西约7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9.5度、东经142.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尼伯特”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西部、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云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9日20时至10日20时,南疆西部山区、青藏高原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降雪量可达8~12毫米;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南部、山西、河北西南部、河南、湖北、湖南中北部、安徽西部和东南部、浙江北部、西南地区、海南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云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雨量约为25~40毫米。东北地区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台湾海峡、南海中部海域及东北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沿海、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南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10日20时至11日20时,南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偏南地区、华北大部、河南、湖北、湖南中北部、安徽南部、西南地区、广东中东部沿海、海南中东部、福建东北部沿海、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台湾中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受“芭玛”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5~7级东北风;南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西南风。

11日20时至12日20时,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甘肃南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的偏南地区、辽宁、江汉、江南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东、广西东部和南部、海南、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海南中东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黑龙江大部、海南、广东沿海有4~5级偏北风。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有7~9级、阵风10~11级的大风。东海大部海域、南海南部海域将有5~7级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