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大恒基原老总涉嫌聚众斗殴等罪受审
2009年09月10日 13:59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地产中介“大哥”授意员工抢房源 企业骨干因聚众斗殴集体被抓 老总刘益良受审—— 中大恒基案开审法庭“闭门谢客”

因过失杀人获刑,出狱后隐姓埋名来北京打天下。10余年后,摇身一变成为“北京市房地产优秀企业家”。

但就在刘益良创办的中大恒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度获得“中国地产经纪金牌企业”等头衔的时候,一封从公安部转到北京市公安局的信,将这位风光一时的老总重新带上了法庭。

今天上午9点半,刘益良和他的13名公司骨干一起被押上海淀法院。他们被指控的罪名包括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和故意伤害。

今天上午,赶往法院门口准备旁听此案的五六家媒体记者也未能进入法庭。

庭审现场

受害人:我现在只会哭不会笑

今天上午8时30分,记者进入海淀法院审判区后,看见了此案的受害人之一王女士。

王女士和丈夫曾因装修房子与刘益良发生纠纷,结果二人均被打伤。

“说实在的,我一点儿都不愿回忆这件事。”王女士含着泪说,刘益良不仅带人打她,而且连续十多天一直给她打恐吓电话。

刘益良不仅向王女士强行索要十万元,还威胁说如果不给钱就让其手下的好几百个“兄弟”轮流给她打电话,让她一年也别想消停。

王女士激动地说:“他们打人实在太野蛮了,给我造成的心理伤害可能一辈子也忘不掉,你看我现在的表情,只会哭不会笑。”

“直到现在我心里仍非常恐惧,担心法院判他几年出来后又来欺负我。”王女士说,她曾经连续看了好几年的心理医生,昨天丈夫还在劝她别来法院了。

9时许,海淀法院第二法庭门口聚集了大量被告人家属,其中就包括刘益良的妻子。

王女士说,今年春节时曾有一个男子自称受刘益良妻子的委托找她私下和解过,让她放弃追究刘益良的刑事责任,但王女士并不同意。

由于被告人家属较多,法院工作人员仅让每个被告人的一名家属进入法庭旁听。为此,王女士和律师都只能在庭外等候。

之后,王女士和律师立即去法院纪检监察接待室反映情况,工作人员告诉她需要去找刑庭庭长解决,但王女士后来未能与庭长联系上。

截至发稿时,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现状

总部面积缩水员工上网“偷菜”

“我们不知道他今天受审。”今天上午,白纸坊桥一家中大恒基门店负责人何先生表示,刘益良被抓对门店的业务影响不大。

据了解,上个月中大恒基230家门店月营业额已经回升到2000多万元,单店营业额十多万元。业内人士表示,这个数字在北京房屋中介行业是比较正常的。

据了解,由于中介行业流动性比较大,目前门店员工很少有人知道两年前在中大恒基发生的事情,就连总部一些“老人”也渐渐开始淡忘。

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中大恒基员工曾达7000余人。但随着刘益良被抓,中大恒基在2008年先后进行过两次大裁员。第一批裁了30%,留下的人降薪幅度达到10%。

昨天,记者在位于枫蓝国际写字楼12层的中大恒基总部看到,随着中大恒基不动产的关门歇业,整个12层中有一半的面积已经退给物业。

在将近300平方米的办公大厅里,只坐着30多人。而2007年,这个大厅容纳了近百人。

记者还看到,一些在岗的员工或看视频、或听音乐,还有的忙着在开心网上“偷菜”。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