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朱镕基答记者问》9月2日正式发行
2009年09月01日 14:4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这是9月1日拍摄的《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新华社记者 张传奇摄

《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封面

详细报道: 《朱镕基答记者问》出版 朱镕基退休6年首现公众视野

新华网北京9月1日电 《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9月2日起在全国公开发行。

该书收录了朱镕基同志在担任国务院副总理、总理期间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和在境外发表的部分演讲。内容包括4个部分:在九届全国人大会议5次记者招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接受外国记者采访、在境外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以及在出访期间接受香港记者随行采访。书中大部分内容在国内是首次公开发表。

该书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外交等领域,内容丰富、翔实。朱镕基同志通过答问,解疑释惑,有针对性地阐述了中国政府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应对亚洲金融危机以及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扩大对外开放、发展与世界各国经贸合作等方面的方针政策,生动地反映了党和国家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建立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历史进程。

《朱镕基答记者问》一书根据音像资料、文字记录稿整理而成,共60篇,约36万字,收入85幅照片。

相关新闻:

《朱镕基答记者问》出版:反映中国改革开放10年进程

《朱镕基答记者问》将首次公开接受外媒采访全文

凤凰周刊独家:面对难题的“大管家” 外媒眼中的朱镕基

延伸阅读:

朱镕基告诫侄子:我在上海你就别想升官

朱镕基退休后的生活:不谈工作是大原则(组图)

朱镕基的20年“右派”生涯(图)

朱镕基成绩单现身长沙(组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