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内地十余家同性恋网站遭黑客攻击 警方接报案不受理
2009年02月26日 12:19南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同性恋]

全国十余家大型同性恋网站遭到黑客攻击,数百万网友资料被窃取。黑客攻击的背后企图是什么?南方周末的调查发现,这些黑客背后有着错综复杂的利益链,攻击起处在法律灰色地带的同性恋网站,不但屡屡得手,而且鲜有受罚……

“那一个月我被折腾惨了。”想起半年前网站遭黑客攻击,一个月更换20次服务器的经历,“辽宁同志”网的负责人大刚仍然心有余悸。

去年8月到10月,黑龙江、辽宁、北京、河北、天津、山东、江苏、浙江和重庆等地男同性恋网站相继遭到黑客攻击,数百万网友的资料被窃取。令人意外的是,这样大面积的网络安全事件,各地公安部门接到报案后并没有受理。

经过多家受害者网站数月的“追查”,其中一名黑客的踪迹已被查明。“爱心天空公益网站”的负责人马龙委托律师,决定通过法律程序维权。在夹缝中生存的同性恋网站权益遭受侵犯后,多选择忍气吞声,马龙成为敢于站出来的第一人。

十余男同性恋网站同时被袭

去年8月6日,“辽宁同志”(下称辽同)的聊天室忽然出现了异常,一个自称“中国第一黑客”的人称,“请大家访问www.ln1069.com网站,此聊天室正式作废!”随即聊天室再也无法登陆。

该网站也自称“辽宁同志”(下称新辽同)。“人一下子都跑到他那里去了。”辽同负责人大刚介绍说,他们的网站一次一次地遭受攻击,一天攻击达10次以上。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辽同无论把服务器选在哪里,都会遭到攻击。

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辽同换了服务器不下20次。“我们每次只敢租一个月,没几天又死机了。钱损失了一万多。”辽同另一位负责人风云说。

与此同时,男同性恋网站“爱心天空公益网站”(下称爱心天空)聊天室也在去年9月4日遭到了攻击,网友一登陆就弹出一个窗口:“本网站正式关闭,请登陆www.h1069.com网站”。 黑客利用聊天室的漏洞盗窃数据后,对硬盘进行格式化,使网站数据丢失。

“网友一进聊天室就被踢出来。”“爱心天空”的负责人马龙告诉南方周末,黑客利用木马和程序漏洞,下载网站数据,并用这些数据成立了一个新的“爱心天空”。“还说爱心天空已经被它们收购,我们这个网站是假冒的”。马龙说。

网站被攻击之时,马龙“心里很难受”,“因为我的整个同志生活的信心都来自网络”。

当年8月23日,另一家同性恋网站“天津酷网”也遭到了攻击,服务器被格式化,建站9年来的数据丢失,损失万元左右。

“黑客明显是在挑起事端,假冒我们的名义攻击‘天津酷网’。”风云说。

在去年8至9月间,北京、河北、天津、山东、江苏、浙江和重庆等地的同性恋网站都遭到了攻击,聊天室遭到了重创。

同性恋网站因其身份的特殊性,历来是黑客攻击的重灾区,但这次大规模的攻击到底是为什么?

黑客要求“给钱消灾”

去年10月4日,北京爱知行研究所在沈阳召开了“艾滋病、性安全和法律工作会议”。马龙也受邀参加。议题本来事涉“同志”群体“健康干预”问题,因黑客攻击网站事件,于是会期临时增加一天,专门讨论网站安全问题。

参会期间,马龙依然手捧着笔记本电脑,“与黑客作战”。不断地刷屏点击。“他当时的架势,就像在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厮杀死拼。”一位与会人士说。

马龙回忆说,黑客攻击的高峰之时,攻击者甚至通过网路传输来了自己的QQ号和照片。

照片中人年约二十五岁左右,面容清秀,但照片的真伪无从查证。

新辽同和新爱心天空的域名相似,黑客攻击手法也很类似,经过调查,北京爱知行研究所所长万延海等人发现两个域名的注册人同为“ChenTianqiao”。8月底,新辽同加入国内同性恋网站“淡蓝联盟”,签协议时用的名字叫做“陈天桥”。

与此同时,“ChenTianqiao”创办两个网站所用的QQ号的信息都指向一个叫做“九天科技”的网站或公司。九天科技对外出租聊天室业务,业务用手机号和“陈天桥”一致。

就在爱知行拿到了充足的证据证明攻击行为和九天科技有关时,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陈天桥”找到了大刚,说要把新辽同的域名卖给他。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双方以6000元成交。

就此,新老辽同在进行了一番网络争夺战后,退出了战局。9月17日,“陈天桥”到指定的地方取走了钱。辽同聊天室当天的人气就超过了600人。全国各地的同性恋网站恢复了稳定。现在www.ln1069.com和 www.h1069.com两个链接都已经打不开。

万延海回忆,马龙向他们求助后,马上意识到这不是来自官方的力量,攻击者不是为传道而来,是为利益而来。

黑客的攻击手法很相似:首先攻击服务器导致网站瘫痪;盗取数据后建立新网站;宣布原有网站关闭,将网民拉入新网站。这样的做法显然是窃取这些男同性恋网站数年来的成果。

新辽同成立后,其创办人曾找到辽宁另一个同性恋网站“男孩LB”,要求加入他们的网站联盟,成为其旗下网站。双方未达成协议,“男孩LB”的服务器也遭到了攻击。

相关新闻:

两男子同性恋网站找目标 男扮女装抢劫财物

两女同性恋地铁内热吻视频被传上网 受网友指责(图)

延伸阅读:

法国越来越多的夫妇以同性恋名义结婚享受便利

同性恋情侣北京前门大街拍婚纱照(组图)

美国女同性恋变性后人工授精怀孕(组图)

冰岛过渡政府1日就职 新任总理为女同性恋者

明清性禁锢时独福建"性"开放 女同性恋比例高

相关评论:

宽容同性恋就是宽容我们自己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