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国际 > 正文
冰岛过渡政府1日就职 新任总理为女同性恋者
2009年02月01日 10:53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2月1日电 综合报道,冰岛社会民主联盟和左翼绿色运动组成的新执政联盟在获得关键的政治支持后,预计2月1日将在危机重重的冰岛走马上任。左翼绿色运动领导人1月31日说,冰岛会在24小时内成立新的过渡政府。他是在进步党表示支持新政府后宣布上述消息的。

社会民主联盟成员约翰娜-西于尔扎多蒂将出任新总理,成为冰岛的第一任女总理,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的领导人。在今年5月举行全国大选之前,这个新政府有可能一直行使政府职能。全球金融危机引发冰岛连续几个星期陷入混乱,民众抗议不断,导致哈尔德总理辞职。

冰岛这届议会是2007年5月选举产生的。根据规定,下届议会选举应于2011年举行。然而,自从冰岛经济去年10月遭受世界金融危机严重冲击以来,民众对哈尔德领导的联合政府越来越不满意,要求政府下台和提前举行议会选举的呼声日益高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综合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