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要求全体中共党员在保增长中做三个模范
2009年01月15日 19:12中国政府网站 】 【打印

温家宝在会见出席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

暨第二十一次纪检工作会议代表时指出:党员干部要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发挥模范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十三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一次纪检工作会议的代表。

温家宝指出,当前,世界正在经历着一场历史罕见的金融危机,给我国经济带来了严重冲击。面对这场危机,必须有坚定的信心和敢于战胜困难的勇气,凝聚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用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模范的实际行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迎难而上,共克时艰。

温家宝强调,这场金融危机,对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是一场严峻的考验。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应对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增长中发挥模范作用。

第一,要做工作的模范。“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严要求,兢兢业业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圆满完成党和国家的各项任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第二,要做团结的模范。党员干部要满腔热情地为增强信心、重振经济多做工作。用科学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引导人们看到主流、看到机遇、看到希望,自觉地为应对危机贡献力量;引导人们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团结广大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应对金融危机的各项政策措施。

第三,要做廉洁的模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困难面前,只有和人民同甘苦、共命运,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才能产生号召力和影响力,人民才会跟你走。党员干部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以权谋私、不搞特殊化,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做合格的人民公仆。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等共300多人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锦涛:当前发展任务艰巨繁重 官员须端正作风

家宝山东慰问并鼓励干部群众:信心就是力量

家宝:通过战胜金融危机,使我国经济水平迈上新台阶

家宝:万一“4万亿”力度不够 更重拳随时会出

国首季经济力争开门红 预测年内经济复苏

相关评论:

媒:为什么中国能良好运转

访库恩:有“透明度”的一党执政更适合中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