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温家宝山东慰问并鼓励干部群众:信心就是力量
2009年01月02日 18:31中国政府网 】 【打印

信心就是力量

——温家宝元旦在山东慰问并鼓励干部群众

2009年元旦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至2日来到山东青岛,在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等陪同下,进车间、到超市、入社区、下乡村,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创造新业绩,谱写新辉煌。

让中国蜡烛照耀世界

金王集团是蜡烛行业亚洲规模最大的生产企业,产品大量出口欧美国家。

1日下午,温家宝走进企业产品展厅。展示柜上,摆放着3万多种形态各异、五颜六色的蜡烛。

“我们经过12年的发展,已经名列世界第二。”企业负责人陈索斌告诉总理,去年在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情况下,企业不断开发新产品,销售和上年持平。最近,企业开发以“中国红”为特点的系列蜡烛产品受到海外消费者的欢迎。

温家宝拿起一个蜡烛仔细端详,然后说,蜡烛能够体现文化,你们要努力开发新产品,适应不同文化国家的需求,使全世界的老百姓都喜欢。这样,市场份额就不会小。

“您多次强调‘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我们受到了很大的鼓励。”陈索斌说:“今年,我们要加大投入,建立更多的营销渠道和网络,等经济好的时候,就会有更大的发展。”

陈索斌将一个新研制开发的蜡烛递给总理,兴奋地说:“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送给您这个蜡烛。您消费一下、体验一下,带头拉动一下内需。”

听到这番话,现场的人们都会心地笑了。

离开企业时,温家宝勉励企业干部职工:“小蜡烛能做大文章。在这个行业,美国企业用了100多年时间成为世界第一,希望你们能在10年内赶上并超过他们,成为世界第一,让中国蜡烛照耀世界。”

机遇就在于创新

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中,开拓农村市场是一个重要方面。为此国家出台了通过补贴推动“家电下乡”的政策。这项政策执行情况怎么样,效果如何,温家宝十分关心。

为了做好“家电下乡”工作,海尔集团提出了“海外要升级、国内要深化”的经营策略,努力建立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户的物流网、服务到户的服务网。

1日下午4时许,温家宝来到海尔进行考察。防鼠洗衣机、“农信通”手机、节能冰箱、防漏电家电......海尔集团的展厅里,专门为农村设计的家电产品琳琅满目。在一个个产品前,总理不时驻足停留,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仔细了解产品的性能、销售等情况,并现场通过视频连线,向海尔胶州专卖店的员工询问家电下乡有关情况。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