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习近平:平常心面对奥运前夕系列事件
2008年06月25日 09:36中新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卡塔尔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4日在卡塔尔与随行采访的香港记者茶叙时,感谢港人积极参与北京奥运:“香港的同胞在举办奥运会上予以热情、积极的参与、衷心的拥护,我们都是深深的欣慰和敬佩,表示由衷的感谢。”

习近平谈到北京奥运的准备工作时表示,目前北京奥运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有序地进行中,这次的北京奥运是能够令到中国融入奥运这个大家庭,同时可以提高城市建设和社会效益。

对于奥运前夕出现的一系列事件,例如拉萨骚乱事件、奥运火炬境外传递受到的干预,习近平认为应抱平常心面对。他说:“说到喜欢不喜欢北京办奥运会,这个我们就管不了那么多。世界之大,什么人都有,本来这个世界就是很热闹。”

习近平又强调,中华民族的发展都是在困难中走过来的:“既不怨天,也不尤人,把定方向,走好自己的路,这个路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人民群众是拥护的,我们就坚定走下去,胜利的曙光就在前面。”

习近平在茶叙中形容,这次出访达到预期,成果丰富。他与有关国家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并且有新共识,促进了跟这些国家的关系,他们也支持中国在台湾及西藏问题上的立场。

卡塔尔为习近平访问亚洲5国之旅的第4站,此前他已访问了朝鲜、蒙古、沙特阿拉伯,稍后会转到也门访问。

相关报道:

胡锦涛:抵制奥运是有计划阴谋活动

国际奥委会指出:抵制奥运会是无用和荒谬的

欧洲出现抵制奥运暗流 示威干扰圣火传递(图)

印度媒体:反华团体借散布地震和奥运谣言传播病毒

记者无国界成员欧盟峰会上宣传抵制奥运被拘

德国团体策划干扰奥运火炬传递 总部在华盛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