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团体策划干扰奥运火炬传递 总部在华盛顿
2008年04月15日 07:56央视国际 】 【打印

 

旧金山,藏独分子向中国支持圣火民众咆哮

据德国外交政策网站披露,一家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德国团体参与策划了近期的全球“藏独”反华活动。报道说,这家名为“瑙曼基金会”的组织在“藏独”反华活动的准备阶段充当了“决定性”的角色。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据德国外交政策网站披露,一家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德国团体参与策划了近期的全球“藏独”反华活动。

报道说,这家名为“瑙曼基金会”的组织在“藏独”反华活动的准备阶段充当了“决定性”的角色。“瑙曼基金会”的大部分资金来自某些政府的资助,去年5月,该组织利用在布鲁塞尔举办所谓的“声援西藏团体国际会议”,布置在一些国家举行示威活动的任务,其中就包括干扰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报道说,这次会议从2005年3月就开始筹备,与前四次会议一样,目的都是协调国际上“藏独”分裂组织的行动,加强他们与达赖喇嘛以及在印度达兰萨拉所谓“西藏流亡政府”的关系。会议最终通过了一项“行动计划”。“瑙曼基金会”官员罗尔夫贝恩特声称,北京奥运会是公开推行“藏独”运动的良机,与会者同意在未来15个月内将奥运作为“唯一的攻击目标”。该基金会雇用全职人员参加“藏独”反华活动,这些人接受设在美国华盛顿总部的指导。

【名词解释:瑙曼基金会】

弗里德里希瑙曼(1860-1919)

政治家,德国政治教育事业创始人

弗里德里希--瑙曼基金会是接近自由民主党的基金会。它不仅为初上大学的外国留学生提供奖学金,也资助研究生进行为期两年的深造。如果申请人的博士论文题目对科学和社会具有重要意义,那么他也可以申请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资助的决定因素首先是在自己专业上具有超水平的才华、可靠、有做出成绩的意志并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站在自由的基本立场、积极投身社会和政治工作的人尤其受欢迎。基金会期望领取奖学金的外国学生考试结业后返回祖国,以学到的知识为自己祖国的兴旺发达服务。(来源:在德国学习与科研网站http://www.study-in-germany.de/)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