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印度媒体:反华团体借散布地震和奥运谣言传播病毒
2008年06月24日 07:14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汤研报道 奥运安保演练正紧张进行,而在另一个虚拟空间,捣乱分子也在蔓延。据印度《经济时报》23日报道,最近一些反华团体建立了恶意网站,利用最近世界对中国地震、奥运的关注,散步各种关于中国地震和奥运的谣言,诱导网络用户点击,从而达到控制其电脑的目的。

《经济时报》报道说,这些恶意的网站向网络用户发送垃圾邮件,以新闻报道的形式说,“中国发生了地震,死亡人数一直攀升,而且还将发生更大的灾难”,“预测”中国的奥运即将失败。以这些耸人听闻的“新闻”诱导网络用户点击链接,如果用户点击了,就会被感染木马病毒。报道称,电脑用户一旦感染上这种病毒,黑客就可以侵入其电脑系统,“做他想做的任何事情”。

《经济时报》报道说,这个木马病毒消息是美国计算机应急响应组(The US Computer Emergency Readiness Team)6月19日在其网站公布的。看到这条消息后,记者登陆了美国计算机应急响应组网站,果然在其网站上看到了有关这条病毒的警告。该网站称,最近接受了很多关于“网络钓鱼”的报告,这些都与中国地震以及奥运有关。为了提醒用户,该网站还列出了如“最强烈地震袭击中国”、“中国地震中不计其数的遇难者”、“最近中国地震死亡数百万人”、“中国即将到来的大灾难”、“2008年奥运面临失败的威胁”等语句,用户一旦点击,就可能感染木马病毒。

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副总工程师的杜跃进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只要美国计算机应急响应组发布了这个报告,我们肯定就关注到了这些病毒。”杜跃进说,中国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与美国计算机应急响应组织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而且我们也有专人关注这类病毒动向。”

对于与北京奥运相关的黑客行为,杜跃进较早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从国际上看,一般情况下,社会热点事件都会吸引黑客的注意力,可能招致黑客的集中攻击”,从以往经验来看,北京奥运也会吸引各种黑客的“集中关注”,这是肯定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汤研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