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西藏官方:已有部分参与打砸抢烧的不法分子投案自首
2008年03月18日 21:26cctv.com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14号在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严重暴力活动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刑事犯罪。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在接受本台记者任永蔚采访时透露,目前已有部分不法分子投案自首。

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现在投案自首100人,有些是参与者,有些直接打砸抢烧,有些把自己抢的现金交上来。

白玛赤林说,3月14日一些不法分子在拉萨进行打、砸、抢、烧活动,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构成刑事犯罪。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已经发出第一号,第二号通缉令,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依法处理。

根据西藏自治区政府的最新统计,在14日拉萨发生的打砸抢烧事件中,已经有13名无辜民众被烧死或砍死,全市有300多处起火点,多数是民房商铺学校及银行,人民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具体损失还在统计之中。白玛赤林表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这次破坏活动是境外达赖集团有组织,有预谋,精心策划和指挥的。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达赖集团利用各种手段向(西藏)区内联系,通过各种渠道向(西藏)区内发指令,也通过各种渠道煽动和蒙蔽不明真相的群众,参与了这次打砸抢烧活动。这就充分证明达赖集团一直从事破坏祖国统一,搞西藏独立。

白玛赤林说,达赖集团1959年叛乱失败逃往国外后,分裂祖国的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对于达赖一直利用宗教蒙蔽群众,西藏自治区政府提出,对于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利用宗教从事破坏活动一定要划清界限。

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白玛赤林:宗教信仰自由这时国家的基本政策,这个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但是利用宗教从事分裂破坏活动,那是法律所不允许的。

记者任永蔚:拉萨现在已恢复平静,信教群众走出家门在布达拉宫以及各大寺庙前朝拜,西藏自治区政府官员表示,西藏民众有信教的自由,正常的宗教活动一直在进行,不久前还举办了藏传佛教最高学位的晋升仪式,过去五年国家已拿出3亿多元人民币对重点寺庙进行维护和修缮,未来五年还将继续投入七八亿人民币用于寺庙维护。中央台记者拉萨报道。

3月14日西藏拉萨发生骚乱事件:

最新报道:

西藏党委书记、军区第一书记张庆黎: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组图

西藏拉萨主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

刘建超就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答记者问

官方指达赖集团破坏西藏社会稳定注定要失败

事件追踪:

西藏书记张庆黎:暴徒手段极其残忍 骇人听闻组图

拉萨主要街道实施交通管制 已造成10名平民死亡

拉萨局势初步恢复平静 12名警察在骚乱中受重伤

61名武警在拉萨平暴中受伤 其中重伤6人组图

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拉萨已经恢复平稳并未戒严

官方表态:

张庆黎赶回拉萨 称为维护稳定作坚决斗争

西藏党委紧急开会 称彻底把敌对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组图

最高检:将根据相关法律妥善处理参与骚乱人员

西藏高法、检察院、公安厅第一号通告勒令滋事者限期自首

各界反应:

第十一世班禅强烈谴责极少数人在拉萨制造骚乱

西藏社会各界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