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西藏拉萨主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上班
2008年03月19日 01:3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记者18日在拉萨市区主要区域和路段看到,市区各个路段车辆自由通行,大部分商店恢复营业,高校以及中小学正常上课,拉萨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3月14日,拉萨发生极少数人进行打、砸、抢、烧破坏活动后,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十分克制的态度,平息了这起事件。17日起,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的主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上班。

在拉萨市第二中学,一幢综合教学楼在14日被严重烧毁。虽然学校受到很大破坏,但17日己恢复正常上课。校长德吉卓嘎说:“我们利用会议室做教室,有的把两个班并为一个班上课,音乐课、体育课、美术课都是按正常教学计划进行,虽然条件艰苦些,但学生都理解。”

18日上午,记者看到街上车辆和行人比前两天明显增多,公共汽车、出租车和人力三轮车在街道上正常行驶。拉萨达安出租汽车公司司机沈连河说,公司已经要求所有出租车上街运营,司机们今天很早就出车,想把暴力事件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一些路人告诉记者,前几天因为发生暴力事件,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现在秩序恢复正常,大家慢慢出来享受拉萨的阳光和空气。

在拉萨市建设局,正在办理公务的副局长张贵国说,从17日开始局机关工作人员除了在外地休假的已全部上岗,工作全部正常运转起来。一部分工作人员外出统计市政设施和房屋的损坏情况,还有些人在清理机关外被焚毁的房屋。

拉萨的市场供应也在恢复。据西藏自治区商务厅介绍,拉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曾因暴力事件受到影响,现在已陆续恢复供应,多家大型超市恢复营业。位于市区周边的中石油拉萨公司加油站和液化气加气站也己恢复营业。

目前拉萨市铁路、民航、长短途客运运行正常。据拉萨火车站党委副书记李涵明介绍,青藏铁路的运营没有受到严重暴力事件的影响,14日以来每天进出的八次列车都是正点运行。同时,进出拉萨的民航航班都在正常运行,17日拉萨贡嘎机场起降了12架次航班,接待旅客1235人,连日来没有滞留旅客的现象发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郑伦班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