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政协副主席指责铁道部应对雪灾不力
2008年02月18日 02:42中国经济网 】 【打印

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到会听取委员讨论,并炮轰铁道部。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在昨日的政协小组讨论中,一位委员在提到今年南方雪灾广州火车站的情况时,坐在一旁的市政协副主席郭锡龄突然忍不住开口炮轰铁道部:“这一次有两个部门要批评,一个是气象部门,之前完全没有预计到天气的严重性。不过更严重的是铁道部!”

郭锡龄紧接着列举了铁道部一系列问题:当时衡阳和株洲已经完全停电,并且不知道何时可以修复电路的时候,已经可以预见未来几天开不了车了,铁道部却还在卖票。后来因为断电,只能去找内燃机,最后在新疆才找到,但是会开车的人都下岗了,只好再花时间把他们都请回来,找到人之后,又找不到可以用的5号柴油(现在用的都是10号柴油)。“这些事情铁道部都没有公布。”郭锡龄连珠炮式的“控诉”引来会上许多委员的共鸣,大家都纷纷摇头叹息。“本来农民工到火车站上不了车就回去了,可铁道部一声恢复运力,害得农民工又涌到广州火车站。”郭锡龄说到最后声音里都冒出火药味来:“铁道部的人要撤职!”(新快报)

相关专题:

2008,暴雪袭击中国

2008,暴雪中的广州

雪灾期间广东与铁道部态度对比:

1月28日: 广东劳动保障厅:力争让65%以上外来工留下 

1月29日:广东鼓励外来人员就地过年

1月30日:铁道部称广州火车站3天解决80万滞留旅客

1月31日:铁道部称滞留广州旅客5天内可能全部返乡过年

               广东省劳动厅希望65%以上的外来务工人员留下过节

2月1日:广东副省长李容根:力争八成在粤外来工留下过年

2月2日:广东告全省人民书 号召外来工就地过年

             广州待出行旅客仍有140万 铁道部:节前能坐上车

             广州市委书记:5日内送走所有持票旅客不乐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