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州待出行旅客仍有140万 铁道部:节前能坐上车
2008年02月02日 16:3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对记者说,广州地区买了火车票等待出行的旅客还剩下一百四十万人。铁道部预计,这些旅客在春节前基本都能坐上回家的火车。目前滞留在京广南段沿线其它车站的旅客,大部分已经疏运出去。

铁道部最新统计显示,二月一日,从广州地区一共开出一百七十八列客车,总共发送旅客近四十八万人。

铁道部表示,由于前段时间广东地区旅客积压严重,铁路运输能力有限,只能尽力把已经购票的滞留旅客运送出去,并不鼓励其他旅客集中涌向铁路。

王勇平说,铁路不能超越自己的能力来满足所有旅客出行的需要,对此,铁道部只能对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表示歉意。希望不要集中在火车站,以免造成拥堵或耽误自己的时间。

中国南方地区这场大范围的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已持续了十余天,昨日,南方地区又迎来了第四次暴风雪。铁路机构积极应对。他们一面提升京广铁路线运输能力。一面积极抢运救灾物资。在过去的四天时间里,铁路一共组织开出了十八个救灾物资专列,保证物资全部及时送到抢险救灾的最前沿。这里面包括除雪机械、抢修电网设备、方便食品、棉被、粮食等在内的几十种物资。其中,重点抢运了机场航空煤油和高速公路的汽车用油。

此外,在十天时间里,突击抢运电煤开局告捷。仅二月一日,铁路电煤装车达到四点二万多车,大秦铁路运煤专线日运量突破一百万吨,双双达到历史新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