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广东省采取五大措施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2008年01月29日 18:47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广州1月29日电(记者肖思思)“广大外来工朋友,平安尽孝心、相聚会有时,广东也是您的家,让我们共同抗击几十年一遇的冷冻天灾,留在广东欢度佳节、喜迎新春。”广东省劳动保障厅29日发出《致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就地工作。

据广东省劳动部门摸底估计,今年广东省共有2620万外来务工人员,预计有60%~65%的外来务工人员打算回家过年,其中有三成人员已平安返乡。

广东省各级劳动部门将联合企业采取5项措施鼓励外来工就地过年:

一是对各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得到滞留广州的具体人员名单和人数。

二是迅速动员企业到车站做工作,动员外来务工人员延迟返乡,或留在广州过年。对愿意留在广东过年的外来工,将免费将他们接回工作地。

三是企业对回到工作地的员工,进行正常的工作安排。

四是对一小部分返乡前已经退租退房的外来务工人员,劳动部门将和企业一起为他们联系安排住处。有宿舍的开放宿舍,没有宿舍的,将为他们联系出租屋。

五是在政府的统一安排下,与有关部门一起,安排好就地过年的外来工的春节活动,发放相关物品,尽量让外来工过上一个开心的春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