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共十七大前 央视播出政论片《复兴之路》
2007年10月06日 04:50浙江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由《大国崛起》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大型历史政论系列专题片《复兴之路》于5日晚间在央视一套播出。该片堪称中国版的《大国崛起》。

全剧共分六集,分别以千年巨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为主题线索,选取各个历史阶段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进行历史重现,全景式追溯了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


新快报10月6日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作为中共十七大召开的献礼篇章,一套大型历史政论系列专题片《复兴之路》于10月5日开始在中央电视台一套节目中播出。据悉,该片由去年颇为轰动的纪录片——《大国崛起》的原班人马制作,讲述1840年鸦片战争后到中共十七大召开前,中国屈辱、奋争以及复兴的历史,因此弥补了当初《大国崛起》没有中国篇的缺陷,堪称中国版的《大国崛起》或者《大国崛起》的姊妹篇。

据有关人士介绍,与《大国崛起》介绍国外发达国家发展的故事不同的是,《复兴之路》将焦点锁定当代中国,即中国艰难曲折的民族振兴之路和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剧共分六集,分别以千年巨变、峥嵘岁月、中国新生、伟大转折、世纪跨越、继往开来为主题线索,选取各个历史阶段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进行历史重现,全景式追溯了中华民族的强国之梦和不懈探索的伟大历程。

前述人士指,《复兴之路》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审视过去,展望未来,因此对很多此前不甚明晰的史实及争议人物都有重新论述,比如对一直背负“卖国求荣”罪名的李鸿章进行的功过评价;抗日战争中,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中所起到的积极作用等等;另外,该剧涵盖孙中山推倒帝制、毛泽东建立新中国、邓小平实施改革开放,江泽民深化改革以及胡锦涛继往开来等历史阶段.因此对近年来中央提出的“三个代表”思想、“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等新思维也都有涉及。(新快报

相关报道:

凰独家解读:理性精神是大国崛起之关键

大国崛起》:用历史透视未来 为中国寻找镜鉴

《大国崛起》:探究成就大国地位的奥妙

大国崛起》持续升温 丛书跟进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