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崛起》:探究成就大国地位的奥妙
2006年11月27日 06:37投票数: 顶一下

12集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热播。与此同时,一套8本的同名系列图书由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推出。

“如果说,纪录片寻找的是巨人一跃而起之前最得力的那一点,那么丛书寻找的是巨人从慢跑到跃起的整个过程,有时甚至包含它的陨落。”中央电视台副台长罗明是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的总监制,他在系列丛书的《序言》中这样写道。

作为与电视片同步推出的出版物,《大国崛起》系列丛书从最初5万字的电视脚本扩展到235万字,将各国历史概貌以及史海钩沉、央视独家访谈、导演手记、电视画面剪辑、电视片解说词、几百幅珍贵历史图片等精彩内容融为一体。

“它并不是电视片的简单翻录,也不是视觉语言的生硬平面化,而是在电视片基础上专门编写的一套历史书。”这套图书的责任编辑、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资深编辑赵卜惠女士认为,图书最有价值的一点是,汇集了近百位国内外不同领域知名学者的全貌实地访谈,弥补了电视片因时长限制带来的不足。

[相关阅读]

俄前首富狱中信件曝光:中国成全能超级大国

中国“和平崛起”引发国家形象危机

中国崛起形成世界政治新格局

中国的崛起远未完成 经济增长空间仍很大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luw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