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史上的10大女明星[组图]
2007年10月04日 16:27 】 【打印
相关标签: [女性]

 1.阮玲玉(1910~1935)

阮玲玉是中国第一位得到社会广泛赞誉的女演员。阮玲玉自1927年主演第一部影片《挂名夫妻》起,在29部影片中饰演角色。她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的电影表演艺术摆脱文明戏模式化表演桎梏、走向现实主义真实表演道路的开始。阮玲玉在短暂的一生中创造了旧中国各个社会阶层的妇女形象,尤其是她在《神女》中饰演的那位被污辱被损害的女性,在表演上最为出色。近年来,《神女》在国外展映,仍闪耀着不朽的艺术光彩。玩玲玉在表演艺术上,形成了自己真挚、朴实、自然、清新的独特风格,她那饱满的热情、娴熟的技巧、独特的手法,使她达到了默片时代中国电影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平。

2.胡蝶(1907~1989)

胡蝶的表演生涯一直从20年代末延续到60年代。然而,她最辉煌的时期是在三四十年代。30年代初,她主演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片《歌女红牡丹》,她把一个忍受丈夫虐待与压榨而毫无反抗、心地善良又有几分愚昧的女性刻画得相当成功。在第一部左翼电影《狂流》中,她塑造的秀娟不但富有反抗精神,而且内心世界十分丰富,受到好评。她主演的《姐妹花》是她表演艺术的高峰。胡蝶饰演过娘姨、慈母、女教师、女演员、娼妓、劳动妇女等多种角色,她的气质华贵脱俗,表演上温良敦厚,一度被观众评为“电影皇后”。胡蝶横跨默片和有声片两个时代,成为三四十年代我国最优秀的演员之一。

中国古代历史上的四大丑女[组图]

民国时期的四大美男子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