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捣毁受鱼叉帮操控的卖淫一条街/组图
2006年09月08日 10:06

72名疑犯落网

警方缴获鱼叉、棍棒等凶器。甘洪斌/摄

昨日,北京昌平警方对外宣布,长期在昌平区天通苑地区幕后组织、操控外地妇女招嫖拉客、号称“鱼叉帮”的一股恶势力被端,警方出动80余名警力,抓获涉案人员72名,彻底铲除了这一“毒瘤”。

2006年7月底,昌平警方接到一些事主反映,在东小口镇中滩村有站街小姐,她们不但拦截路人招嫖,而且对路人进行强行拉拽,遭到路人拒绝后便叫来一伙手持鱼叉或刀棍的男子对事主进行恐吓、殴打、抢劫。这一团伙主要以江西籍男子为主,他们号称“鱼叉帮”,该团伙给当地的社会治安造成了极大影响。针对这一情况,昌平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专门到这条街进行了暗访,之后专门成立专案组,对这一地区的发廊、出租房以及卖淫女和为其提供保护的“鱼叉帮”进行了彻底排查。

9月6日15时,昌平警方根据前期侦查掌握的情况,调集刑警、巡警、派出所民警及交警的80余名警力,集中对中滩村站街女拉客招嫖的一条街进行清理,同时对为其提供保护的“鱼叉帮”进行打击。当日15时20分,统一行动开始。交警和派出所民警首先对各交通道路进行了管制,各行动小组开始从外围向中心地带包抄前进。在民警向中心地带包抄过程中,有几名可疑男子发现民警后企图逃跑,被民警当场截获,并对十多名正在站街的女子进行了控制。

之后,各行动小组开始对街两边的出租房逐家进行清查,在清查中,民警查出了鱼叉、刀棍等凶器。两小时后,行动结束,警方共抓获涉案的违法犯罪嫌疑人72人,其中男性42人,女性30人。

截至发稿时,警方在被抓获的72人中,已初步认定有32名人员涉嫌参与抢劫、寻衅滋事、故意伤害等刑事案件。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卖淫一条街屡打不绝

2005年6月21日,执法部门对中滩村站街小姐和利用无照发廊进行卖淫嫖娼违法活动较为严重的地区进行了清理整治,当场抓获不法分子17名,取缔黑发廊22家。

2006年3月7日23时许,警方在中滩村将涉嫌站街招嫖的李某等12人抓获,并对其进行行政拘留。

(北京晨报)



   编辑: zhouhe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