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崛起》持续升温 丛书跟进
2006年12月07日 12:33投票数: 顶一下

“我在做这件事的时候,只想到这部片子做出来会在学界产生很大影响,却没有想到会有今天这样的效应。”担任《大国崛起》大型电视纪录片总顾问的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钱乘旦在面对如此高涨的民众“大国热”时,这样说道。的确,这部片子自上个月在中国内地播出以来,引起了诸多不同行业和学者们的关注。

据《光明日报》报道,《大国崛起》从筹备到制作完成历时近3年,7个摄制组分赴9国进行实地拍摄和深度采访,用影像和声音诠释各大国500年的兴起史。全片以15世纪后陆续崛起的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美国9国为对象,通过这些国家各自不同方式、不同历史时期的崛起历程,为讨论国家发展问题提供了可借鉴的历史和文明资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007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