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戈出山恶搞“黄金甲”推出《满城尽是加班族》
2006年11月23日 11:40投票数: 顶一下

用“馒头血案”恶搞了陈凯歌的《无极》之后,胡戈再度出山,拿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开涮,推出《满城尽是加班族》。

该短片长为12分23秒,挂在胡戈博客上。截至今晨记者发稿时,其点击量已达到30383人次。而在百度搜索栏里输入“满城尽是加班族”,可以找到112000个相关选项。身在上海的胡戈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企业介入“命题作文”不自由

“这是一个商业片,我不想多说。”胡戈接到电话的第一反应,是说这个影片难于启齿。记者细问原因,胡戈才表示:“就是有企业赞助。由于是替人家拍,受到的束缚也比较大,不是自由发挥。”胡戈拒绝透露赞助的具体数目,含糊地说也就是十多万元。

胡戈表示,片名和故事情节都是赞助方定的,不是他的原创,只能算命题作文:“原来的片名就叫《加班的故事》,《满城尽是加班族》是他们起的。”

尽管短片内容和《黄金甲》没有任何关系,也没有用到《黄金甲》的任何画面,但胡戈也承认片子确实在拿《黄金甲》开涮。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张艺谋会找上门来,胡戈很坦然地表示“没有”,因为这不是他的原创。

赞助撑腰制作水平超“馒头”

由于有了钱,《满城尽是加班族》在拍摄时也有了很多讲究。记者通过网络视频看到,其音效、画面质感和演员表演都比较到位。胡戈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这一次幕后主创都是比较专业的人士,演员也是半专业的——以前学过表演,因此各方面都弄得像模像样。胡戈告诉记者,影片拍摄得很顺利,9月才开始确定创意,10月中旬就拍完了。

胡戈在接受采访时还说,他的新片《任务》已经拍摄完成,这一次他是拿007开涮,目前正在找配音演员。“《任务》是完全按我的意思拍的,保证让大家喷饭。”他自信地表示。

短片内容

岳不群逼令狐冲加班

“岳不群让你去他的办公室。”这是影片的第一句对白。在这个短片中,岳不群变成了一家公司的老板,疯狂地逼令狐冲加班还不给加班费。任盈盈是另一家公司的人事部经理,想把令狐冲挖过去。最后两人在《葵花宝典》的指引下决定创业,双双辞职。

被“恶搞”方回应

《黄金甲》方面称无伤大雅

对此,《满城尽带黄金甲》投资公司的负责人之一杨阳今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它没有侵害到《黄金甲》的具体权益,我们觉得也无伤大雅。它需要利用《黄金甲》这个热点来赢得点击率,我们也可以理解。”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喻德术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