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断食30天日记引质疑 自称22天瘦13斤/图
2006年11月23日 09:07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断食之前的“非难”

断食第22天,她自称瘦了13斤。

断食日记引发强烈质疑

美女断食30天引发强烈质疑

美女断食:只喝果汁蜂蜜牛奶 网站推荐:获得50万次点击

“断食三十天,用清水洗净在尘世的痕迹,并且在这三十天中,我要把这个过程记录下来。”一部“美女断食日记”日前在网上公布并引来50万的点击量,日记的主角是一位网名为“非难”的23岁中国留德女孩。现在,“断食”计划已经进行到第22天。从目前“非难”公布在网上的照片和日记来看,她身体心、情各方面都还好。

而专家认为,网站力推残酷的断食行为可能会给当事人造成压力,甚至会让更多的网友去模仿。

事件

打算断食30天第22天已“瘦了13斤”

“断食第一天,蹲下去站起来或者动作快了就会头晕胸口沉重,还有一直流鼻涕……”

这一篇日记发表在11月1日,是“非难”断食的第一天。“非难”的断食计划包括三个阶段:减食期(10月25日-31日):从正常饮食慢慢减少到蜂蜜水;断食期(11月整月):只喝水或蜂蜜水,正常做事;复食期(12月1日-21日):从蜂蜜水慢慢增加到正常饮食。

“非难”自称目前在德国留学,今年23岁。从10月底开始,她的“断食日记”和每天的照片开始发在猫扑网上。“非难”说:“想要断食一开始有点冲动,其实就是想给自己一个挑战,一个改变懒散自我的机会。我以前做什么总是很难坚持下去。把日记发在网上是希望能够督促自己,而并非作秀。”

到昨天,“非难”已经只喝蜂蜜水“断食”22天了。她说自己身体还好,“瘦了13斤”。“在断食过程中,感觉自己更坚强了,对自己认识得更清楚,发现自己更依恋这个世界。”

日记·摘录

断食第1天(11月1日)

动作快了头晕

今天是我正式断食,我不知道自己真的能坚持到哪一天,不过我希望有一个好的开头。大概是我减食期做得比较好,现在没有胃疼和饿的感觉,不过今天明显比昨天辛苦,蹲下去站起来或者动作快了就会头晕胸口沉重,还有一直流鼻涕,嘴里有痰,大概是排毒吧,还有就是更怕冷了,我现在是躺在床上打字上网,没有坐在电脑桌前了,脚底还有热毯在焐着。

断食第6天(11月6日)

拎不动电脑包

身体开始有些难受了,爬不动楼梯,拎不动电脑包,脚底心在抽筋,喘不上气来。从明天开始,我恐怕要多在家里休息了。

在地铁看到一个女人在楼梯上艰难地向上拉着婴儿车,我急忙过去从下面把车子往上推,不过一点力气都使不上。

现在的我,连帮助别人都心有余而力不足,真的有些气馁。

断食第20天(11月20日)

每天喝新鲜果汁

新的一周,心情也大好……我还很好。现在每天喝新鲜打制的蔬菜果汁和100毫升牛奶,热量计算在400千卡左右,其实就是把水果蔬菜打成汁喝,不是吃固体而已,所以不要担心我的身体,这些热量够我活蹦乱跳,进行正常的生活。

质疑一

断食是否有损健康

网站:不一定对身体不好

专家:这样做会饿死人的

“非难”在日记中写道,她现在每天摄入的热量在400千卡左右,其实就是把水果蔬菜打成汁喝,不是吃固体而已,所以不必担心她的身体。“这些热量够我活蹦乱跳,进行正常的生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