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潦倒童星为房产网上乞讨 美国兴起“网上丐帮”
2007年01月22日 17:29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许多身陷债务、濒临破产的美国人竟然想出了一条在网上致富的捷径:进行网络乞讨。美国前童星达斯汀·戴蒙德也在此列。除了被债务套牢的人外,有人声称筹一笔钱是为了帮自己进行隆胸手术,有人声称筹钱是为了买一辆新车,还有人竟称筹钱是为了与妻子离婚。

“网络乞丐”戴蒙德

“昔日童星”戴蒙德

互联网上可以发生很多令人意想不到的事,譬如一个英国男子可以用一瓶啤酒辗转换回一辆房车。

据报道,许多身陷债务、濒临破产的美国人竟然想出了一条在网上致富的捷径:进行网络乞讨。网络乞丐的队伍是如此庞大,连美国前童星达斯汀·戴蒙德在落魄潦倒之下,也加入了这一大军。

网络乞讨开山鼻祖成功筹款还奢侈债

据报道,网络乞讨指的是通过网络向陌生人求助,请别人捐钱帮自己偿还债务。美国网络乞讨的开山始祖是一个名叫卡琳·波斯纳克的女子。据悉,当卡琳2000年搬到花花世界纽约后,她染上了奢侈的购物癖,卡琳经常购买名牌手提包和名牌时装。她很快就花光了自己的所有积蓄,并且还欠了2万美元的信用卡债务。

在无钱偿还欠款的情况下,卡琳灵机一动,决定上网请求陌生人帮她还债。卡琳创建了一个救救卡琳的网站,恳求任何光顾她网站的人捐款一美元,大家一起帮她还清债务。卡琳的网络乞讨计划获得了奇迹般的成功,她很快就募集到了超过13000美元的费用,偿还了大部分欠债。

乞讨动机五花八门隆胸买车甚至离婚

看到卡琳网络乞讨的成功经历后,许多被债务折磨、濒临破产的美国人也纷纷仿效。除了被债务套牢的人外,有人声称筹一笔钱是为了帮自己进行隆胸手术,有人声称筹钱是为了买一辆新车,还有人竟称筹钱是为了与妻子离婚。不过,更多的网络乞讨者声称是被生活所迫的单身母亲或被高昂学费所困的在校大学生。

尽管有些网络乞丐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也有更多人无法引起别人同情,经常颗粒无收。27岁的美国芝加哥女子曼迪曾建立乞讨网站,募集3万美元支付自己的学费和债务,但她只筹到了少得可怜的160美元。

昔日影视童星落魄变相乞讨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连现年30岁的美国前童星达斯汀·戴蒙德在落魄潦倒之下,也加入了网络乞讨的行列。戴蒙德曾在美国连续剧《救命铃声》中扮演过斯克里奇的角色,然而最近9年来,戴蒙德的演艺事业和经济状况每况愈下,甚至到了申请破产的地步。据戴蒙德称,尽管他比大多数美国人赚了更多的钱,但这些钱全被他父母大手大脚花掉了。

申请破产后,戴蒙德从好莱坞搬到了威斯康星州一座不显眼的房子中。然而去年,这座房子也面临财产纠纷,如果戴蒙德不能筹到25万美元的话,他将失去这座房子,变得彻底一无所有。穷得叮当响的戴蒙德在绝望之中想到了上网求助,戴蒙德相信自己以前的粉丝们肯定会来救助他。

于是戴蒙德在互联网上创建了一个名叫拯救斯克里奇的房子的网站,不过戴蒙德没有直接乞讨,而是请求他的粉丝们每人花15美元购买一件该网站提供的T恤衫,从而达到帮他还债的目的。令戴蒙德没想到的是,在短短几天中,他就卖出了22000件T恤衫,募集到了33万美元。有了这笔钱,戴蒙德成功地拯救了自己的房产。

观点 经济专家:不劳而获应受谴责网络乞丐:向公众求助是创意

网络乞讨遭到了许多经济专家的强烈谴责,美国经济专家贾森·赖恩·多塞称,网络乞讨是对债务责任不明智的逃避方法,随着新鲜度降低,网络乞讨者也将像真实的职业乞讨者一样,再难引起人们的关注。多塞说:“人们总是贪图捷径,有些年轻人不想为自己的行为承担责任,为什么别人要来帮你支付债务?”

不过,美国“网络乞讨”鼻祖卡琳却不同意这种说法,她说:“我只是获得了一个创造性的主意,将自己从债务中救了出来。我没有申请破产,我也没有爬回家向爸妈要钱,我只是向公众寻求帮助,我并不认为这是一种耻辱,我认为这是一种创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沈洋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