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从下乡知青到电影明星
2009年10月14日 10:04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至今日,刘晓庆的身影仍旧活跃在影视舞台上,作为文革之后的第一批影视明星中的佼佼者,不论之后的起伏跌宕如何,她必将作为标志性符号写入改革开放人物志。

从知青到电影明星

刘晓庆曾说“我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她的标志性语言是“做成名的女人难乎其难”,她是中国最著名也是最有争议的电影明星,她做的每一件事都会成为一个焦点……2005年,刘晓庆重新以电影人身份回到人们的视线内。

由于刘晓庆的表演天赋、个人努力和机遇,她成功地改变了个人命运,由一个普通的川妹子成为众所瞩目的电影明星。她经历了“文革”后中国电影的复苏阶段,走过她人生辉煌的上世纪80年代,甚至在她淡出电影圈的上世纪90年代,她也从未离开过电影的光环。

刘晓庆用她的30年的艺术之路,见证了一个时代,一个时代的文化演艺背景,一个时代的电影明星,甚至一个时代的思想和观念。她所经历的风雨,恰好处于中国老百姓文化生活发生巨变的岁月。无论你喜欢她,还是不喜欢她,她和她的影视作品,我们都不能忘记。刘晓庆已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文娱界的一个符号,组成了这个时代全国观众记忆的一部分。她曾经的艰苦,曾经的奋斗,曾经的辉煌,曾经的困惑,成为现在人们解读中国影视百年历史的重要内容之一。

  【更多知青文章,请点击凤凰网知青频道 http://zhiqing.ifeng.com/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