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从下乡知青到电影明星
2009年10月14日 10:04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975年第一次触“电”20岁“甜女”拍戏

出生在四川成都的刘晓庆,1970年从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毕业后,被分派到宣汉县农场劳动,几年后考入成都军区战旗话剧团,成为一名专业演员。1975年,她第一次“触电”,拍摄电影《南海长城》。

刚满20岁的刘晓庆得到了试镜的机会,出演《南海长城》,人们一见她就叫她“甜女”。1978年,她参演了《小花》、《婚礼》、《瞧这一家子》三部影片。到1980年,她已是北京电影制片厂的知名电影演员,那年刘晓庆凭借电影《瞧这一家子》,获得第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1987年,在电影《芙蓉镇》里,刘晓庆因成功饰演胡玉音获得第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1988年,刘晓庆获第11届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十多年来,刘晓庆先后主演多部影片,在国内外所得的奖项共有18个之多,可谓内地电影演员之冠。一时间,刘晓庆的照片频频见诸报端,杂志、广播也频繁出现她的名字,记者踏破了门槛,观众赞誉的信件如雪片般飞来,她的一举一动都吸引着大家的注意。

随后她又参与拍摄了《四渡赤水》、《同志感谢你》、《春歌》三部影片,锻炼了她的表演技巧,使她的电影艺术之路羽翼渐丰。

  【更多知青文章,请点击凤凰网知青频道 http://zhiqing.ifeng.com/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