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革命军驻印军单兵装备
2009年03月02日 15:47中国黄埔军校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1942年上半年,日军继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之后入侵缅甸,国军为保护重要之对外交通线-滇缅公路,派遣中国远征军入缅作战;虽然期间有部分的胜利,也曾给予势如破竹般的日军一定的打击,但因大英国协联军缺乏作战决心,不断退却避战,使得中国远征军终究也难以支撑大局,让整个战局急转直下,国民革命军入缅作战之远征军亦被卷入溃败的旋涡中。

国民革命军驻印军英姿

国民革命军远征军分两路退出缅甸。一路为杜聿明将军率领之主力,欲循滇缅路退回国内,但因日军进展迅速,回国之路遭到截断,不得不进入野人山此种炼狱,穿越蛮荒丛林向国境推进。经过千辛万苦,累病饿死无数官兵,终于返抵国门。另一路由孙立人将军带领着国民革命军新编38师主力,安然退往印度普拉村,尔后在于雷多与国民革命军新编第22师(廖耀湘将军)残部相逢,并在美国的协调下,由盟国英国提供印度蓝姆伽作为该批入印国军的整训基地,此即为日后中国驻印远征军的核心种子,简称驻印军。

国民革命军驻印军英姿

到了蓝姆伽整训的国民革命军,除接受新式的编制与训练外,同时也接受新式的武器与经理装备。美军负责人员训练并提供武器装备这批新军,而由英军出地提供训练场所驻地,并且提供人员伙食给养与人员的服装被服等个人装具。共同的孕育这支新中国部队。此节在于研究我驻印军的个人装具的介绍,让此时期的装备研究有更深一层的了解,所以在战史方面即不再深入详明的叙述着墨说明。关于驻印军的基础操作服装大致在这可分为三阶段时期来作解说。

1943年10月,在印度兰伽受丛林战训练后的国民革命军整装待发,转入缅甸转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