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不景气 英国人万事忧
2009年09月11日 03:49凤凰网历史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生活担忧发愁的人之中有不少是年轻人

随着经济危机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英国人开始变得焦虑。有研究甚至说,英国已经变成了一个“焦虑”的国家。这不仅是人们自己的感觉,而是有实际调查数据支持的现象。

一项由专门致力于解决人们心理忧虑问题的慈善组织ReallyWorried所作的调查显示,英国人平均每人每天有2.25小时的时间是在发愁、担忧,这一数值较上年增加了30分钟。

换句话说,平均每个英国人一辈子用在发愁上的时间就高达六年半。

这项共有1,400人参与的“忧虑状况调查”还发现,年龄在16至24岁之间的青年人,是所有年龄段人群中最爱发愁的群体。

此外,天性敏感的女性与男性相比,其忧虑程度也更为严重。

就2008年度而言,最让英国人忧虑的五件事分别是:生活开销、能源价格、个人健康、支出与花费以及个人债务。

在经济危机的阴霾笼罩下,是否能保住自己的饭碗也成了让英国人担心的一件大事。

2007年,所谓的“工作稳定度”(job security)并没能成为最令英国人担心的25件大事之一,而如今它却超过“犯法活动”一跃成为位列第七的令人担忧的问题。

负面影响

调查人员指出,对生活忧虑程度的加重给人们的身体健康和性生活质量都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

有五分之一接受调查者表示,借酒消愁是他们化解烦恼的主要办法。与上年相比,这一比例突升了50%。

还有六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为了避免和伴侣吵架,他们可能甚至刻意避免和对方上床。

英国心理咨询与治疗协会(British Association for Counselling and Psychotherapy )成员菲利浦?霍德森(Phillip Hodson)说,这项研究的结果给人们拉响了警钟;人们必须警觉这种“慢性忧虑”带来的副作用。

他说:“担心是导致抑郁忧虑和其他忧虑综合症的主要原因,它是一种双重困难的表现,即我们既身处困境又无力解决这种困境。”

更糟糕的是,受英国传统文化的影响,有40%的英国人都因为怕给别人添麻烦而把所有的忧愁和烦恼都憋在自己肚子里。还有三分之一的人甚至不愿意向自己的配偶倾诉烦恼。

ReallyWorried的负责人理查德?洛宾(Richard Rubin)说,研究显示,英国人的忧虑程度真的很严重,不过,导致人们忧虑的原因既可能是住房被强行收回这样的大事,也可能是换一家煤气供应商这样的小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