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将 罗文
2009年10月14日 17:05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国少将.罗文

罗文是辽宁凌源人,1913年出生。1933年在日本留学期间,参加中国留学生组织 的“东北青年解放社”,日本东京大学经济系肄业。1935年参加东北军。有资料 说罗文先后毕业于国民党南京中央军校、日本政法大学、沈阳东大营讲武堂。

 1938年进入抗大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抗大第5大队军事干事、抗大训 练部军事助理员、东北干部队副队长、冀中军区司令部队训科参谋、股长、副科 长、冀热辽军区冀东12团副参谋长、第16军分区副参谋长。

解放战争时期,任辽 东军区司令部参谋处处长、东北军政大学辽东分校副校长、东北民主联军3纵副参 谋长、4纵副参谋长、42军副参谋长、第四野战军后勤部参谋长。参加了辽沈、平 津等战役。

建国后,任总后勤部计划处处长、高级后勤学校教育长。1951年参加 抗美援朝,任志愿军后勤部参谋处处长、副参谋长。参与组织指挥了1952年秋季 战术性反击、1953年夏季进攻战役和金城战役的后勤保障工作,获朝鲜二级国旗 勋章、二级自由独立勋章。

回国后,任总后勤部检查局局长、车管部副部长、运 输部部长、装备部副部长。1964年晋为少将。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 章、独立功勋荣誉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蔡信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