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挖掘中世纪坟墓 首次发现吸血鬼尸骨
2009年10月10日 09:53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意大利中世纪人们会对“吸血鬼”尸体塞上砖头,避免他们死后咬破裹尸布,四处传播瘟疫

发掘出“吸血鬼”尸体的坟墓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近期,意大利威尼斯挖掘出一处中世纪坟墓,考古学家在坟墓里首次发现“吸血鬼”尸体骨骼。

这具女性古尸口中塞有砖块,由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的马特奥·博瑞尼(Matteo Borrini),在威尼斯Lazzaretto Nuovo岛上的一处中世纪坟墓中发现。

在近日在美国丹佛召开的美国司法科学研究院会议上,博瑞尼公布了他的研究,证实这可能是第一具被认为是“吸血鬼”的尸体,这具女性尸体是于1576年被挖掘出,并在口中塞入砖块的,当时威尼斯正是瘟疫肆虐时期。

博瑞尼指出,在16世纪欧洲,许多人认为一些瘟疫疾病会被这些“吸血鬼”传播,他们死亡之后会咬开裹尸布,然后吸食人们的血液,散布一些可怕的疾病。因此人们会对那些可能变成吸血鬼的尸体进行特殊处理,用砖头塞进死者的口中,防止他们死后变成吸血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刘嵩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