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铁血强宋(3)

宋太祖(赵匡胤):他革除了五代积弊,使后代不再有军阀割据之祸,把汉民族从五代十国的血海之中解救出来,奔向更高级的文明形态,他的朝代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再难企及的政治、文化、经济高峰,他让地球上慑服于汉唐…

11:28

长篇连载:铁血强宋(1)

宋朝,中国历史上,乃至整个人类文明史上最为伟大的王朝之一。 如果我们屏蔽了先入为主的印象,从头来审视这三百二十年及其前因后果,似乎可以得出一个更加客观的评价。

09:14

民国往事系列之五:袁世凯在朝鲜的荒唐岁月

朝鲜和日本一样,都是受中国文化影响最深的国家。吴长庆率军进抵韩京南门,分营屯扎,通知大院君来营答拜,由袁世凯暗中布置,阻止随大院君之护卫于营外。在朝鲜方面,闵妃这一派对于清廷送大院君返韩一事极为不满…

14:39

民国往事系列之四:袁世凯的一妻九妾

图片说明:袁世凯一八五九年(清光绪九年)生于河南省项城县,后因葬母问题(袁系庶出)与其异母长兄不和,遂定居于河南省彰德府(今安阳市),死后也葬在这里。袁世凯娶妾是多多益善,就把这三个姑娘(即金氏、李…

10:10

民国往事之袁世凯答美国记者问时如何做秀?

袁世凯当上大清国的直隶总督后,行动谨小慎微,并且总是随身带着双胶鞋。袁说:“大清国的政治家们,自从开始考虑我国的国际关系时,就认为我们和美国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

09:58

民国往事之袁世凯与蔡锷,两个强势男人的故事

图片说明:蔡锷(中)怀抱着长子端生,左边为潘夫人蕙英,右边是刘夫人侠贞。蔡锷与袁世凯,一个清癯儒雅,一个粗壮雄武;袁世凯死去后不到半年,蔡锷也艰苦作战,久病不医,于11月8日在日本福冈长逝,为捍卫民…

09:51

太平洋战争系列之珊瑚海海战 首次航母的较量

珊瑚海的这一夜好象特别长,但列克星顿号显然已等不及黎明了。1942年4月30日,第5航空战队、第5巡洋舰队和6艘驱逐舰作为机动部队从特鲁克出发南下,横于夏维夷和新几内亚群岛之间,伺机消灭盟军水面舰只。

15:38

民国往事系列之一:没有袁世凯就无詹天佑

沿京张铁路,去八达岭长城,经青龙桥,站台北侧便矗立着詹天佑铜像,旁边是孙中山题字碑,建于中华民国八年(1919年),此举有“民国国父”赞颂“中国铁路之父”的意思。也是在1901年,袁世凯被清廷任命为…

10:38

《文史博览》2008年第12期目录

17:08

《文史博览》2008年第10期目录

17:06

《先锋·国家历史》2008年9月目录

11:42

《文史博览》2008年第9期目录

16:18

《文史博览》2008年第8期目录

17:03
<< 上一页...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