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小刚《康朝秘史》:鳌拜与康熙是良师益友
2006年11月22日 13:39北京娱乐新报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尤小刚“秘史系列”第四部《康朝秘史》月底开播 “新鳌拜”要恢复历史原貌

自2003年的一部《孝庄秘史》一举走红,尤小刚的“秘史系列”就成了中国电视剧的一个重要种类。本月29日,“秘史系列”的第四部《康朝秘史》将登陆北京电视台四套,以每天三集的速度和观众见面。昨天,该剧举行了盛大的开播发布会。尤导表示,《康朝秘史》将是他关于“清朝历史”的最后一次展现,而下一部他要转向充满新意的《隋朝秘史》。

尤小刚喜欢崛起的历史

尤导介绍,《康朝秘史》写的是康熙从15岁到31岁这一段时间,一个少年皇帝怎么跌跌撞撞地走过他的政治生涯,“这里面有和权臣争天下,和朋友争爱情。”尤导说,《康朝秘史》除了康熙的经历外,最特殊的一点是还鳌拜一个历史真面目,《康朝秘史》写了康熙和权臣鳌拜事实上是良师益友关系。“我们查了很多历史资料,觉得我们现在的描述是准确地反映了历史上的真实,以往的影视剧都说鳌拜是大奸臣,但我们要强调,鳌拜是权臣,但不是奸臣,他是一个对清朝、对康熙都很忠心的人,实际到后来,康熙给他平反了,只是我们的影视作品中没有提过。”尤导说《康朝秘史》比前三部有进步,更精彩,很有看头。对于收视率,他也表示很有信心。

《康朝秘史》是尤小刚关于“清朝历史”的最后一部作品。“清朝衰落的历史是我不喜欢的历史,我喜欢崛起的历史。”尤小刚说,下一部他要转向《隋朝秘史》。夏雨顶替谢霆锋

康熙是夏雨出演的第一个皇帝角色,此前他曾经被邀请出演溥仪,但戏拍了没多久,就停了,所以康熙是他演艺生涯中的第一个皇帝角色。

找夏雨演,尤小刚说是一个缘分。最初这个角色是要找谢霆锋的,双方都沟通好了,但后来谢霆锋有广告合约,没法剃头,角色最终没有演成。“我们这个戏中的康熙从一个轻狂、桀骜不驯的小皇帝开始,当时就觉得桀骜不驯这四个字,谢霆锋最合适。他不行后,就陆陆续续找了其他一些候选人,一直没定下来,同时剧本一直在修改,越修越细,人物在我脑子里越来越清晰。”尤导说,有一次他跟夏雨一起参加一个活动,夏雨坐在他对面,他突然一看夏雨的样子跟年轻时候的康熙非常像,连旁边的痣都很像,“我当时就问他,演皇帝你愿意不愿意?他说我想尝试一下。就这样,演了。”夏雨说,这个角色让他很兴奋,这是一个很真实、很人性化的皇帝,应该和以前所有的康熙都不太一样。杜雨露要让鳌拜感动观众

尤小刚说,秘史最大的特色是“大事不虚,小事不拘”。而“大事不虚”这次就体现在鳌拜这个人物身上,这个角色由著名的老艺术家杜雨露出演。杜雨露昨天告诉记者,《康朝秘史》找他演这个角色找过两次,第一次他就想起了大家印象中的鳌拜,不太愿意接。第二次,制片人杨群又找到了他,就让他看剧本,说这个鳌拜要颠覆以往的各种影视剧。杜雨露看了剧本后,很受感动,果断接演,“这次和以往不一样,其实鳌拜的性格没有太大的变化,也是很霸道的一个武夫,我当时就想,怎样把这样一个人物演得感动观众?在感动这方面,我下了很大工夫。”杜雨露老师很有信心,他说他演的鳌拜出来定能让观众感动。

本剧中,邬倩倩出演孝庄,胡静出演女一号青格儿,蔡琳出演康熙的皇后赫舍里,石小群出演康熙的妃子惠儿,台湾演员钟汉良出演纳兰性德。(信报记者任嫣/文)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