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郑和“意淫”了世界还是其它
2006年11月08日 10:59光明网投票数: 顶一下
相关Tag

岳飞被“打倒”了,林则徐被“公正的看待”了,在人们正在揣测哪位祖宗将是下一个被重新“描绘”的对象时,我们曾经引以为荣的郑和成了21世纪新名词“意淫”的最早使用者:蔡骏的博客《郑和下西洋是史上最大的意淫》正在网上以8级大风的速度流传。

在这位恐怖悬疑小说作家的“恐怖言论”中,郑和的西洋之旅被戴上了“皇帝的面子工程”这顶高帽,“一场悲剧”则成了郑和最大的“功绩”,没有能像西方“航海大发现”那样改变世界的进程使郑和不应该受到后世如此隆重的“铭记”。总之,“郑和下西洋是史上最大的一次意淫”。

“郑和下西洋”究竟该如何理解一直是史学界的难题,但不管用何种眼光看待似乎都比不过蔡骏先生的“意淫”说。“意淫”一词形象而又生动的剥去了中国历史的又一层外套,让自己的祖宗又一次在西方的“白炽灯”下痛苦的“裸奔”。

在蔡骏的博客上,蔡骏斜斜的坐着,得意的笑了,整个中国历史却在哭泣。

与其说郑和下西洋意淫了世界,不如说蔡骏“意淫”了他自己。

恍惚间,20年前“黄色的文明正在陨灭,蓝色的文明要将其取代”的“前瞻意识”又开始复兴,而蔡骏正在因为这杯蓝色的“鸡尾酒”而“迷醉”。

东方文明是不是最终会消亡,至少在现在或者说在我们有生之年还是一个未知数,以后怎样,那是子孙们的事情,正像郑和根本不可能想象到自己成为“意淫”的工具一样,我们想管却无法看到。

因为不可能找到建设自己新的楼阁的根基,蔡骏以及其他被蓝色“鸡尾酒”迷惑的人们唯一的方式就是“破坏”,用不惜辱骂自己祖宗父母的方式来进行破坏,以期达到成为世人“焦点”的目的,为自己穿上一套“启蒙者”的外衣。至于破坏之后会有什么,他们自己心里比我们还要清晰,除了废墟还是废墟。

为了让别人感到自己内心很充实,为了证明自己与祖宗彻底决裂而毫不心虚,为了让世界知道自己与世界是多么的“接轨”,蔡骏使用了让人恶心的“意淫”,不光是字面上“给”了郑和以及中国历史,更是给了黑暗中的自己。

世界在窃笑,因为古老文明下的这场闹剧;历史在悲伤,因为从某些人身上找不到延续文明的意义;蔡骏在黑暗的角落里彷徨,因为他自己都弄不清楚究竟是郑和“意淫”了世界还是自己“意淫”了自己。



作者: 姜伯静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